首页 移动互联

马斯克确认中国工厂年产规模达数十万台 但还要等很久

【TechWeb报道】最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当中接受了国外媒体的采访,根据报道显示,马斯克已经确认了将在中国建立工厂的事情,但并不会太早开启量产。

85

在提问道关于中国工厂规模的时候,马斯克表示,未来中国工厂的年产能力将会达到几十万台,甚至更多。但同时他也表示2019年之前,特斯拉没有计划在中国进行大量的资本开支,也就是说2018年工厂都不会建设完成开启量产或者仅仅是筹备阶段。

如果按照一般的流程计算,那么特斯拉即便是想要在中国工厂开启量产,至少也要等到2019年下半年甚至更晚了。

马斯克认为“在我们花钱之前,我们想确保我们应该在哪方面扩张。如果特斯拉现在来做资本支出决定,这就好像在黑暗中射击。”显然对于现在的特斯拉说,支出需要更保守一些,必须确认好规划之后才能动手。而特斯拉应该也在逐步观望,以免出现工厂设立但销量和订单下降的情况,这样即便有产能也浪费。

实际上特斯拉计划在中国设立工厂已经很久了,只不过一直没有与上海相关单位达成协议。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前不久双方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但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内容。

现在对于特斯拉来说,产能是最大的问题,受限于援建供应和自己的组装能力,因此特斯拉打算在美国本土之外的地方开设工厂,除了中国之外,欧洲也会有相应的工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