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竞争对手Grab涉足数字支付 推在线支付服务GrabPay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间消息,东南亚打车服务公司Grab今日宣布,旗下移动钱包服务GrabPay今日起正式支持第三方商家,用户可以通过GrabPay在零售店或餐厅购买各种商品和服务。

Grab是Uber在东南亚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Grab也因此而闻名。但如今,随着GrabPay服务向第三方商家开放,Grab又变成了一家金融科技公司。

之前,GrabPay只是Grab自家的移动钱包,允许用户支付“打的费”。今日,GrabPay仅向新加坡第三方商家开放支付服务,但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慧玲(Tan Hooi Ling)表示,如果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GrabPay将在2018年在东南亚市场同步推出。

目前,Grab在新加坡共有25家餐厅和食品店接受GrabPay支付,但GrabPay的长期目标是赢得2万个商家的支持。

事实上,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亚洲市场当前不乏数字支付选项。但PayPal今年8月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许多市场,包括东南亚市场,现金仍是消费者的首选支付方式。例如,在菲律宾和印尼,70%的受访者表示,现金仍是他们的主要支付方式。

但陈慧玲称,现金有自己的短板,包括难以追踪,容易误放(忘带),支付效率低下等。但同时,商家也尚未向无现金支付转移,因为该过程会带来一些麻烦,且成本不菲。

陈慧玲表示:“GrabPay则不同,它与现金恰恰相反:易于安装、易于使用,无论是对于商业,还是消费者,都是一个很经济的选项。”

今年7月,Grab曾融资20亿美元,由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领投。10月,Grab又宣布完成7亿美元的债务融资,用于打造东南亚最大的汽车租赁项目。(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