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路透:阅文集团IPO筹资11亿美元 定价处区间上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消息,中国最大的在线出版商阅文集团和一些现有股东将合伙在香港股市融资83.3亿港元(约合11亿美元)。

据路透社本周三报道,这家由腾讯公司担任大股东的中国出版和电子书公司将IPO定价设在48-55港元的最高区间。

腾讯持有阅文集团62%的股权,凯雷集团持有12.2%的股权,原盛大CFO李曙君创办的挚信资本持有6%的股权。

阅文将于11月8日在香港股市首次亮相。

路透社上周报道,在IPO期间,阅文集团及其部分股东将以每股48至55港元的价格发行1.5137亿股股票。这些新股相当于阅文集团扩股后总股本的16.7%,其市值有望达到64亿美元。

阅文集团有一项类似于亚马逊Kindle商店的业务,他们经营的平台提供来自640万作者的960万部文学作品。

美国美银美林、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为本次IPO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和摩根大通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斯眉)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