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央视:公共WiFi不用谈虎色变建议用专业软件连接WiFi

“大家谈到公共WiFi的时候谈虎色变,其实不用过多担心。真正对用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热点数量可能和飞机失事率是一样的,发生可能性非常非常小。”

无标题

央视新闻《新闻直播间》近日推出了一期公共WiFi专题报道,报道指出,能够对用户造成实质损失的的中高风险WiFi占比不足万分之八,用户因连接公共WiFi而遭遇财产损失的可能性非常小。

央视建议,用户应采用正确方式甄别、防范风险WiFi,对于陌生的WiFi热点谨慎连接,宣称可破解WiFi密码的应用谨慎使用,可通过正规平台下载WiFi共享软件,用正规的WiFi连接工具来连接公共WiFi,确保安全。

中高风险WiFi占比不足万分之八

根据WiFi万能钥匙发布的WiFi安全风险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风险WiFi热点占比为0.81%,包括钓鱼,SSL篡改等形式。而在这0.81%的风险热点当中,超过99%为带有广告链接、暗链的低风险WiFi,能够对用户造成实质风险的热点不足万分之八。

来自官方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手机网民比例达到96.3%,用户平均61%的时间使用WiFi上网。虽然遇到风险WiFi的概率较低,但是WiFi热点和用户规模的基数都很大,连接公共WiFi还是要提高警惕。

“我觉得不用过多担心,因为银行、支付类软件都是加密通讯的。”WiFi万能钥匙首席安全官龚蔚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

龚蔚同时指出,必须提高警惕的是一些破解WiFi密码的山寨软件,“这些软件装在你的手机里危害巨大,一旦它去root用户权限以后,可以获取所有你的信息,晚上充电的时候,它会向你推送游戏、色情、赌博类的APK。“

五招防范风险WiFi

针对上述情况,央视新闻提出几点建议,用户在连接公共WiFi热点时注意以下几点,便可规避掉大部分上网风险。

第一,山寨WiFi切勿连,遇见与三大运营商热点、知名商家默认热点、TP-LINK等路由器默认热点相似或雷同,不需密码也无需认证的热点,用户须提高警惕,可能为山寨WiFi。

第二,陌生WiFi慎重连,对于陌生WiFi,可通过正规平台下载共享WiFi App,由平台提供甄别等安全保障。

第三,宣称可破解WiFi密码的APP慎用,防止恶意代码直接植入手机、核心信息被窃取。

第四,仔细甄别路由器,避免使用含有暗链固件的产品。

第五,最好关闭手机WiFi自动连接功能,避免手机自动连接风险热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