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Q3智能机出货量1.19亿部:华为居首 苹果实现反弹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今天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第三季度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降5%至1.19亿部。华为公司以19%的份额居首,苹果公司实现反弹,智能机出货量增长40%。

华为

中国智能机市场霸主的地位争夺依旧激烈。华为、OPPO、vivo三家公司的份额非常接近,分别为19%、18%、17%。华为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机出货量超过2200万部,同比增长23%;OPPO出货量同比小幅下滑至2100万部。vivo是前三名中表现最出色的公司,出货量超过2000万部,同比增长26%。小米公司、苹果公司分别排在第四、第五位。

华为位居Q3中国智能机出货量第一位

苹果在中国的连续下滑势头终止,第三季度智能机出货量增至大约110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800万部增长40%。这也是苹果过去8个季度在中国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自iPhone 6s推出以来,苹果在中国的增长就大幅放缓。不过,尽管苹果在今年推出了三款新手机,但是该公司在中国的成功可能只是暂时的。

“苹果本季度智能机出货量的增长只是暂时的。在iPhone X未上市的情况下,高出货量迎合了压制已久的iPhone升级需求。在iPhone 8发布后,老机型的降价也帮助提升了苹果的出货量。不过,苹果不大可能把这一增长势头维持到第四季度,”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贾莫(Jia Mo,音译)表示。

苹果实现反弹智能机出货量增长40%

贾莫认为,尽管围绕着iPhone X上市的兴奋之情正在中国积蓄,但是它的定价结构和供应量将对销量产生限制。“iPhone X在灰色市场将受到追捧,但是它的流行不大可能在短期内帮到苹果,”贾莫称。

随着前五大厂商继续巩固他们的份额,下滑的出货量成为了中国许多厂商的一大担忧。“进入第四季度,中国排名靠前的几大厂商的竞争依旧激烈,看不出来明显赢家,”Canalys研究分析师何天华(Hattie He)表示。

“随着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到来,第四季度将成为竞争高度激烈的一个季度。在大力线下扩张的支撑下,小米有望在下个季度打破华为、OPPO、vivo的主导地位,使得中国智能机市场霸主的竞争更加激烈,”何天华称。(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