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今年全球企业研发支出排名:亚马逊登顶 三星排名第四

凤凰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10月30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今天发布报告称,三星电子今年的研发支出将达127亿美元,在全球科技巨头中排名第四。

亚马逊今年研发支出居首

报告称,今年全球1000大研发公司的研发支出将达到7020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三星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27.4亿美元,成为唯一一家进入研发支出前10大公司榜单的亚洲公司。

在前100大研发支出最高的公司中,美国有40家公司上榜,日本有16家,中国有6家。

中国科技公司排名

在中国公司中,阿里巴巴集团排名最高为56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25亿美元;中兴通讯位居75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8亿美元;腾讯控股公司位居第81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7亿美元;百度公司排在第99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5亿美元;京东位居第187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8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排名第一,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将达到160.9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55亿美元,位居次席;英特尔公司排在第三,研发支出预计为127.4亿美元。

前10大公司排名

另外,在前10大排名中,微软公司位居第六,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20亿美元;苹果公司位居第九,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00亿美元。在韩国公司中,LG电子、现代汽车、SK海力士分别排在第48位、第79位、第84位。(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