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借助iPhone X 苹果本周开始冲击“万亿美元级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0月30日报道,因亚马逊、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英特尔等公司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上周美股市场多支科技股暴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与纳指在上周创下新高。

苹果CEO蒂姆·库克

美股集体暴涨,苹果当然跟着收益。上周五美股市场收盘,苹果股价再次上涨,涨幅超过3%,并创下了8420亿美元的市值,距离万亿美元目标仅差1600亿美元。iPhone X将在本周的11月3日上市,苹果有望借助iPhone X,开始向“万亿美元级公司”目标发动冲击。

市场分析人士发现,每每苹果发布财报之际,公司股价通常会发生持续波动。尽管苹果手里囤积大量的现金,但它的未来取决于iPhone的成功,尤其是眼下的iPhone X。    

苹果在上个财政季度的情况表明,今年第三季度(日历季度,下同)业绩可能会有好于预期——这再次促使华尔街调整了自己的模式,最终导致苹果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今年以来,苹果股价涨幅超过了40%。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能够满足市场对iPhone X的需求,但iPhone X产品的更高价位,为苹果投入-产出达到新的平衡点提供了不同的机会。一直以来,iPhone都以高端产品形式出现,如果苹果表明它能够挖崛更高层次的需求,并使iPhone X能够长期保持市场吸引力,这将给公司业务带来巨大的发展动力。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作为曾经的增长引擎,苹果iPhone业务出现了停滞。尽管它的表现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但它使苹果压力倍增,因为华尔街开始看到iPhone收入水平降低,导致分析师纷纷下调苹果营收预期。

尽管苹果试图推出其他设备组合,比如AirPods、HomePod,但这两款产品尚未经过市场检验,能否推动营收增长不得而知。苹果还试图将自己的服务业务推销给华尔街,不过这也只是一个额外的增量产品线。然而,iPhone仍然是苹果实现增长的驱动器,这可以在苹果的收入数据中清楚看到。

不过,苹果即将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可能会表明,该公司对今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乐观很多。如果苹果将成为一家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公司,那么这一努力将在明天正式开始。(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