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LinkedIn副总裁Aatif:我们是如何从50万到5亿用户的

【TechWeb报道】最近举办的GrowingIO大会上,邀请了很多企业大咖上台讲解。来自LinkedIn(领英)的全球副总裁Aatif Awan在期间分享了题目为“增长是一门科学 而不是一对技巧”的演讲。分析了该公司对增长的看法以及他们的做法。

746

会后TechWeb对Aatif Awan进行了采访,他更全面的分析和讲解了LinkedIn(领英)是如何从0开始,并增长到今天全球5亿注册用户的。

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末,2003年5月份才正式上线,初期通过冷启动的方式,利用团队的知名度和人脉,带来了以第一批种子用户,不过很快他们就达到了50万的用户数量,随后的十年当中一直保持者快速增长,如今已经接近5亿注册用户了。

747

四个增长阶段最关键

1、产品和市场匹配期

Aatif Awan将该公司的增长分为四个主要阶段,其中第一个就是刚刚起步的四年时间。他们在这个时期上线完成了冷启动。由于在上线之初就已经想好商业模式,所以重点关注的是产品使用率和用户存留率,并不是技术扩张用户基数。在这个阶段中他们发现SEO渠道相比邮件邀请的用户数量虽然相同,但活跃度却高了3倍,这就意味着该功能使得用户和访问呈现爆发性增长。

2、渠道扩张和国际化时期

市场产品匹配之后,该公司的增长团队成立,这个团队专注获取用户,核心是确认杆件渠道和拆解分析所有的驱动因素,并不断的优化。同时2008年登录伦敦并上线了西班牙语和法语网站,意味着国际化的正式开展。当然这一时期,该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3、并购扩张与国际化时期

从前面的图标可以看出来,上市之后该公司已经拥有了数百万用户大, 同样保持了快速增长。这一时期将关注度放在了如何提升用户活跃度上,这时候用户增长的工作不仅仅是注册用户,包括激活、连接、存留、通知、召回在内的多个项目均纳入其中。当然,通过并购等形式,用户数量在这个时期同样较快速的提升。同时这一时期也登录了中国市场。

4、与微软合作的时期

去年年中,微软亿262亿美元收购了LinkedIn,与微软的合作同样是该公司巨大增长的机会。微软不仅有自己的操作系统,而且行销全球,占有很重的市场比例,包括Office等产品也有很大的用户基数。基于微软生态圈,未来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专业团队的支撑

从0开始,在十余年时间当中达到了全球5亿用户并不容易,最重要的就是因为该公司背后有一直专业的增长团队支持。这个团队有三个大组,分别是核心增长、国际化和数据产品。三个团队并非独立存在,相辅相成更能发挥成倍的作用。

首先核心增长组主要围绕用户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展开优化,包括用户如何用搜索引擎找到、新用户的上手引导、网络联系和增长、产品内通知和用户交流等等。这个团队的工作内容从部门成立之初就伴随着LinkedIn一直到现在。

国际化组负责国际市场的开拓以及产品的本地化,Aatif表示针对中国用户,已经开发出了20多个本地化独有的产品和功能,国际化的目的是更好的服务当地用户并将他们与全球联系在一起。并且未来会逐步扩大不同的用户侧面,所以国家化部门在未来用户增长上也会起到最关键的作用。

数据产品组围绕增长需要相关数据,包括试验、报表、标准化等等,提供良好的数据产品支撑。该公司认为增长需要专注于核心原理和方法,而不是仅仅依靠技巧,这个部门恰好为他们增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数据、技术以及原理支持。

中国市场举足轻重

在访谈的最后,Aatif坦然国际化市场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因为美国本土市场毕竟受限于人口,现在增长的绝大多数都来自海外,其中中国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和增长速度,现在全球新增用户当中,有15%来自中国,也就是说每6个新注册的用户中就有1个是来自于中国。

因此,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关注持续提升,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刚刚提到的针对中国市场和用户开发新功能和产品的力度也在增加。

当然,为了获取更多的用户和让用户更自然的使用产品,与微软整合的优势就得到了提现,现在已经集成在Outlook当中,未来也会与Office产品相结合,达到更快速高效的制作和展示简历等内容。与微软也有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同样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