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新AI时代来了!英特尔引领3D人脸识别助攻李宇春MV新专辑

【TechWeb报道】10月27日消息,在万物联网爆发的时代,一定少不了“人工智能”发展,英特尔在成都召开全球首支基于英特尔人工智能AI技术的MV发布会,主要首发了唱作歌手李宇春的首支人工智能《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MV。

3

在首发会上了解,李宇春由于档期很忙,未能到场,通过VCR表达了英特尔AI技术的感受:“2017年专辑新曲《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很荣幸与英特厄尔合作,都是通过英特尔最新3D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技术实时出现在我脸上,实现了电子曲风的浪漫情歌与科技人的工智能完美融合,突破创造了音乐与科技创新的新体验。”

6

英特尔全球市场传播事业部副总裁 Becky Brown诠释了与李宇春合作的过程:“英特尔技术与李宇春创意团队长达6个月的磨合实践,将科技与音乐融合创新体验的又一成功范例。从内有英特尔科技,外有精彩体验(Intel Inside到Amazing Experience Outside),它阐释了英特的品牌承诺:英特尔拓展科技疆界,让最佳精彩的体验成为可能。未来民有一切,都将关乎我们所能带来的体验。”

2

英特尔全球创意实验室总监 Yogiraj.graham解剖了英特尔AI技术的核心特点:这次运用了不同的情绪场景展现李宇春的内心世界,通过英特尔3D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技术,将预先设计好的特效素材附着在3D人脸上,重新渲染到MV视频中。任何特效公司都可以对其制作特效,任意的效果都可以完美贴在人脸上,相比传统形式,更节省时间和成本。

4

不过,英特尔3D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技术用到了“AI人工智能”的其中一部分,尽管特效能够通过英特尔出色硬件性能实时渲染,但渲染之前英特尔技术工程师需要让机器学习数以十万计的人脸图片数据,训练出的人脸识别模型可以对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分析,自动捕捉人脸区域,定位眼、鼻尖、嘴唇、眉毛等人脸关键特征;再从数百个三维人脸扫描数据训练出一个参数化的三维人脸形变模型,用于模拟任何人的相貌脸型和表情变化;最后通过数万张人脸照片,学习从2D到3D的人脸映射关系,确保从2D照片到3D人脸的精确转换,从而达到实时3D人脸的模型。未来,英特尔甚至可以将该技术应用在全身3D建模上,从而实现实时虚拟换衣等功能。

5

在体验现场,最后体验区只要站在摄像头前,体验者的面部就呈现在屏幕上,被预设的特效所覆盖,其效果和MV中的效果相差无已,让人心情非常喜悦。看到用于脸部捕捉的设备,是一台普通的罗技摄像头(与国内机场安检同款摄像头),并非英特尔的RealSence摄像头,可以判断英特尔这项技术对脸部捕捉的硬件门槛要求并不高,适合满足广大普通消费者应用。

7

最后,通过这次英特尔AI技术的李宇春单曲《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MV线下首发暨互动体验活动,人脸准确捕捉技术的背后来自英特尔出色硬件的支持,采用酷睿i9的主机自然是用于AI技术的最佳选择装备。真正见识到了英特尔能够利用突破性在人工智能上的“3D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技术”科技创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