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投资专家唱衰比特币:没有任何内在价值切勿盲目跟风购买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财经频道CNBC北京时间10月25日报道,美国投资专家威廉姆·伯恩斯坦(William J. Bernstein)近日表示,尽管比特币尚未表现出典型的泡沫迹象,但仍有许多原因让他不建议去购买这种虚拟货币。

比特币

伯恩斯坦上周在接受CNBC财经频道采访时指出,比特币“没有任何内在价值”,“单就这一点来说就非常可疑了”。事实上,“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这本身就是一个很不妙的迹象,”他说。

伯恩斯坦是一位神经学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写与投资有关的著作,不久便成为畅销书作家,因分析逻辑清晰且理性,受到Vanguard创始人杰克·博格尔(Jack Bogle)等投资界传奇人物的赞赏。他著有《聪明地配置资产》(The Intelligent Asset Allocator)和《投资的四大支柱》等畅销书,用以表明独立投资者应如何长期管理资产。伯恩斯坦目前还是资产管理公司Efficient Frontier Advisors的高管。

伯恩斯坦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不想在比特币上面浪费时间。除非你是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方面的专家,否则就要远离这种东西。不要投资你不了解的东西。”

比特币价格在上周末创下6100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值接近1000亿美元,超过高盛集团940亿美元的市值。虽然在商业交易中使用很有限,但比特币仍可以在全世界的交易所买卖。由于投资者对比特币兴趣浓厚,包括部分机构投资者,使得这种数字货币的价格在今年飙涨了6倍。

伯恩斯坦指出,尽管给投资者带来了超高收益,但比特币仍未满足泡沫的所有四个条件。首先,这种数字货币尚未成为社会活动的最主要话题。其次,大多数人并未辞去高薪工作去炒比特币。第三,比特币尚未遭遇愤怒的质疑声。

伯恩斯坦还认为,比特币具有泡沫的唯一迹象是,目前市场上弥漫着对比特币价格预测很极端的氛围。这种数字货币最大胆的支持者预测,比特币价格在未来五年内至少增长四倍。如果数字货币投资者能理解过去几十年泡沫形成过程,那么将给他们带来很大启发,避免他们遭受重大损失。

伯恩斯坦说:“市场远比我聪明。数百万的投资者也远比我懂得多,他们都在寻找金融领域的‘青春之泉’(Fountain of Youth)。”他最后指出,“我最先发现‘青春之泉’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我在与市场的较量中败北,那么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以尽可能高效的投资者的身份融入其中。”(编译/清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