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通首个5G想与你煲互通!揭秘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黑科技

 

image017

所以高通研发毫米波就是速度超级快,5G范围内的毫米波,一个载波可以做到200MHz、500MHz甚至到1GHz的带宽,对速率提升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解决了传输距离速度的难题,实现毫米波和6GHz以下都涵盖,所以高通想办法实现了这个毫米波的移动化。

image019

但正如前面所提到的, 5G将是未来统一的连接平台,所以将实现跨频段和跨频谱类型的统一性。从频段上,会利用到从1GHz以下频段到毫米波。因此,除了毫米波,高通也推出了针对6GHz以下频段及频谱共享技术的“全覆盖”5G NR原型系统,以支持测试、展示及验证5G设计,同时推动和追踪3GPP 5G新空口标准化进程,加速5G新空口大规模试验和商用部署。其中,6GHz以下5G新空口原型系统还曾获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智能手机+万物互联终端实现5G的意义

高通在Qualcomm 4G/5G峰会上,预展了其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从官方图片可以看出,这款参考设计采用曲面全面屏设计,正面指纹,也会有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后置双摄,双玻璃机身,还继续完善VR超强性能的体验,旨在于手机的功耗和尺寸标准要求下,对5G技术进行测试和优化。

image021

当5G手机采用目前主流手机的外观厚度和大小来设计,可能需要放下32根天线,传输距离至少延伸300米。目前高通已经推出了整套解决方案,包括骁龙SoC(目前有骁龙835实现了千兆级),X50调试解调器,以及两块射频前端芯片SDR 051组成。因为采用了毫米波,天线和功率可以设计的非常小,无需担心整套方案的体积和功耗。刚才说到一个关键词“SoC”,其实它就是手机处理器中的SoC,全称是System on Chip,直译为系统级芯片。因为这块小小的芯片上,不仅仅只有CPU、GPU等各种组件,而高通的“Modem”模块也在这块芯片上占有重要位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