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通首个5G想与你煲互通!揭秘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黑科技

 

【TechWeb报道】在当下的互联网的时代,经过了多少年的变革,不断的突破网速的极限。对于商务用户来说,没有带笔记本办公很常见,这情况下急需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工作的问题,该处理的事一件也不落下,有一样东西能最快的应对那就是智能手机。从3G时代开始,真正开启了移动上网的初始时代。至今,让智能手机真正能赶上电脑互联网的网速是4G+时代,高通X16 LTE 调制解调器率先将下载推到了1Gbps的高速,用来满足很多用户的“移动宽带”接入需求。那么对于推出的先进准5G时代,能带来哪些改变我们当下智能化的生活呢?

高通5G进化史 毫米波是未来

image001

如果回退不到20年,那个时候能上互联网的东西只是电脑设备。早在12年前,传统古老的2G(GPRS、EDGE+WAP技术)移动网络时代,速率达到1.8Mbps,打开简易网页有些功能显示非常有限,就好比乌龟在慢爬的感觉,这样的速度能把人逼疯。随后迎来了3G进入了M时代,3G标准能提供3Mbps左右的无线接入速度。在7年前,移动网络最高速率达到100Mbps,看图影像都可以,一些知名的通讯聊天软件以及影音娱乐等应用出现。而现在4G(TDD-LTE/FDD-LTE)网络正不断进化,称为手机上网千兆元年,1秒打开图片视频多媒体早已不在是问题,还能用来导航和网上直播。

image003

直到去年10月18日,高通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系列。随着骁龙X50的发布,5G不再仅仅是一场关于蜂窝系统未来和作用的集思广益,因为这款产品本身就是一座里程碑,而它的能力更令人印象深刻。骁龙X50 5G利用28GHz毫米波(mmWave)频段提供的大带宽,结合先进信号处理技术,实现前所未有的每秒5千兆比特的下载速度。考虑到毫米波频谱传播特性带来的挑战,许多人推测毫米波将局限于固定无线应用。但X50之所以敢用“骁龙”命名,就证明它一定不畏惧移动性的调整。

image005

在解决毫米波的移动性方面,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采用多阵元天线阵列,而不是有限的几根天线(如4G)。这些天线使用波束成形和波束追踪技术,将毫米波的移动性和覆盖扩展到非视距范围,从而实现智能协同。例如,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可以令毫米波波束能量从障碍物反弹到与之通信的5G小基站。

更为现实的是,在5G初期5G基站不能实现全面覆盖的条件下,骁龙X50的4G/5G多模双连接解决方案就能充分发挥作用,它可以和预先嵌入的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的骁龙系列SoC一起协同工作,共同实现4G/5G多模解决方案。

image007

这意味着当移动设备超出5G小基站的覆盖范围时,LTE将提供覆盖。在此过渡期间,宽带速度不会急剧下降;毕竟,不难想象,人们无法容忍从每秒几千兆比特峰值下载速度下降到仅几百兆比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应该能够依靠可预见的高速移动设备宽带连接,开发新一代应用程序、服务和用户体验。使用千兆级LTE,移动体验将在不同环境下更加一致,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用户,都会从中受益。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