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盛:比特币面临多重风险 并非“新的黄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据CNBC消息,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数字货币面临着多重风险,并不是“新的黄金”,在投资组合中贵金属仍是一个重要的资产类别。

在本周早些时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高盛详细说明了在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的好处。“贵金属的使用并非历史偶然,在已知的元素中,长期来看贵金属仍然是价值贮藏的最佳手段”,这家投资银行表示。

许多评论人士将比特币称为“数字黄金”,因为比特币的供应量有限,而且当地缘政治紧张时,比特币价格有时会和黄金一样上涨。高盛这份报告的结论是,与黄金相比,比特币并不是更好的价值贮藏手段。“从货币的大多数关键特性来看,黄金都要胜过加密数字货币。”

高盛的分析师认为,用来储存加密数字货币的数字钱包易受黑客攻击,此外还存在着重大的监管风险。一些国家已经禁止了加密货币的交易。尽管日本等国家已开始允许将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而同时比特币似乎是一种比黄金更好的交易媒介,但比特币的交易费用今年已大幅上升。bitinfocharts的数据显示,7月中旬比特币的平均交易费用已达到接近9美元的峰值。

此外,黄金不会面临来自于替代品的竞争,但是比特币却面临着诸如达世币(Dash)、门罗币(Monero) 等多达超过一千种加密数字货币的竞争。

高盛最后还表示,黄金显然能更好地保持其购买力,日均波动率却要低得多。在2017年,比特币的平均波动率差不多是黄金的7倍。“尽管加密数字货币最近很受欢迎,但它并不是新的黄金。”(可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