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对手Lyft融资10亿美元估值11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20日报道,打车应用Lyft周四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一只投资基金领投。Lyft这轮融资是对Uber的一次打击,让打车领域的结盟变得更加复杂。

Lyft

Lyft这轮融资由Alphabet成长型投资基金CapitalG领投,后者还投资了短租网站Airbnb、支付公司Stripe等其他大型私有科技公司。6个月前,Lyft从一系列投资者手中筹集了6亿美元资金。

Lyft称,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的估值从此前的75亿美元增加到了110亿美元。作为投资协议的一部分,CapitalG合伙人大卫·洛维(David Lawee)将加入Lyft董事会,使得后者的董事会成员数量增加到10人。“打车服务依旧处于发展初期,我们期待着Lyft继续维持其高速增长,”洛维在一份声明中称。

Lyft在美国打车应用市场排名第二,但远远落后于领头羊Uber。今年,Lyft一直在不断扩张。Lyft表示,公司服务已登陆美国41个州,每天完成打车订单100多万份。

尽管Lyft已经与通用汽车达成了合作关系,但是该公司也在加深与Alphabet的合作。通用汽车已经向Lyft投资5亿美元,该公司总裁丹·阿曼恩(Dan Ammann)本周表示,任何与Lyft展开进一步合作的计划目前都未确定。

今年5月份,Lyft与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达成合作,从而让Lyft与Alphabet建立了联系。Lyft和Waymo正联手把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推向市场,但是没有提供太多细节。

Lyft与Alphabet发言人称,最新投资不会对Lyft与Waymo的合作产生任何影响。

Alphabet也与Uber存在合作关系,前者旗下另一只投资基金GV在2013年投资了Uber。不过,Uber随后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与Alphabet直接竞争。去年,Alphabet高管大卫·德鲁蒙德(David Drummond)退出Uber董事会。今年,Waymo起诉Uber窃取其商业机密,这桩案件定于12月审判。

Lyft接近聘请一家首次公开招股(IPO)咨询公司,为日后的公开上市迈出第一步。不过,最新融资可能会让Lyft的IPO计划推迟,因为新资本将能够让其继续以私有化身份发展业务。

“当时机合适时,我们就会上市,”Lyft发言人亚历山大·拉曼纳(Alexandra LaManna)表示。(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