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财报显示IBM股价大涨近9% 创八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19日报道,IBM周二盘后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营收超出预期,此外其给出的业绩展望显示,该公司有望结束连续六年的营收下滑,重新恢复增长,受利好消息推动,IBM股价周三收盘大涨了近9%。

IBM

花旗集团和巴克莱银行均提高了对IBM股票的目标价,帮助后者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与之形成对比的是,IBM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近12%。

IBM股价

周三的大涨帮助IBM市值增加了126亿美元,并贡献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105点涨幅中的近90点。

“在经历困难的上半年后,IBM昨晚交出了靓丽的第三季度业绩,我们持续认为,该公司将成功转型,成为一家更强大的IT机构,”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在致客户的研报中说道。

他对IBM股票授予了“买入”评级,目标价200亿美元。

杰富瑞集团分析师约翰·狄福奇(John DiFucci)称,虽然IBM在在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方面遇到了比甲骨文、微软更多的困难,但是其软件业务的季度表现值得注意。

他称,投资者不应将IBM的业绩与行业其他公司相比。

“IBM长期以来一直是软件行业健康的指示器,作为世界第三大软件供应商,其业绩与行业息息相关。但我们警告不要将其表现直接与其他公司相比,因为IBM面临着长期的独特挑战。”他说。

IBM的营收在本季度连续第22个季度下滑,消费者疲弱的需求令其传统硬件和软件业务停滞不前。

不过数据显示,第三季度IBM的云、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业务营收提升了11%,至88亿美元,占该公司总营收的46%。

在连续13个季度下滑后,IBM的软件营收本季度首次恢复增长。

在追踪IBM股票的分析师中,有6位授予了“买入”评级,15位授予“持有”评级,4位的评级为“卖出”或更糟。他们的平均目标价为154.50美元。(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