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解雇员工超过700人 旨在削减成本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媒体CNBC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报道,数名目前及曾就职于特斯拉的员工表示,特拉斯在最近一轮的解职潮中,并未针对低绩效员工,而似乎成为了一项削减成本的措施。一些被解雇的员工此前并非收到警告通知,仅在离职前一天收到电子邮件或电话告知。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特斯拉目前终止了一大批员工合同,理由是绩效表现不佳。但数名目前及曾就职于特拉斯的员工表示,这是公司的伪装手段而已。上周五,加州《圣荷西信使新闻报》(San Jose Mercury News)首先报道,特斯拉已解雇约400至700名员工,该数字占公司总雇员数量的1%至2%。

埃隆·马斯克

但一位前雇员引用公司经理分享的内部信息表示,解雇总人数目前已超过700人。知情人士表示,从特斯拉解雇的大多数雇员,目前为止,主要供职于公司汽车业务;而不是其他,如正在帮助波多黎各居民恢复电力的特斯拉Powerwall。消息人士透露,在十月七日的周末之前,波及特斯拉全美员工的大规模解雇已经开始,甚至在最初的新闻报道之后,仍未停止。

在这一批解雇潮中失去工作的员工中,有些人迅速获得了遣散费,而其他人则仍在等待离职协议。部分被解雇的雇员表示,他们仅在离职前一天收到电子邮件或电话告知,第二天无需上班;并且此前“未收到解雇警告”。

根据这些人的说法,特斯拉在解雇其他员工时,并未明确指明具体的业绩问题。一位特斯拉员工匿名表示,“解雇似乎与员工日常表现无关。那些被解雇员工的工资通常是其职位的最高薪酬。”这名员工认为,这表明这种解雇是由削减成本驱动的。

该评估得到了其他人士的回应,其中在这次解雇潮中,受到波及的三名特斯拉雇员。特斯拉在评价员工表现时,将考核分数设定为1-5分。这些被解雇的员工表示,其中两名员工在其经理此前的考核评估中,都获得了4分或以上的成绩。

在大规模解职员工前的业绩审查期间,前雇员表示,特斯拉的服务和运营总经理Karim Bousta发出通知,表示考核将被推迟,以此保证员工可专注于确保成功推出Model 3。特斯拉对这些说法没有任何评论,但指出其关于此次裁员于以前发布的声明,重申这些裁员是与员工表现相关的。以下为声明:

“与所有公司一样,特斯拉会进行年度绩效审查。在此期间,经理和员工将讨论在相关阶段,员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结果实现的过程。这其中包括建设性的反馈意见和对绩效优异员工的认可。在大多数情况下,后者还会为员工带来补贴、股权奖励及晋升。与任何公司一致,特别是在雇员超过33000人的公司中,绩效评估偶尔也会导致员工离职,特斯拉正在不断发展,并在全球范围内雇用新员工。”

特斯拉市值为590亿美元,但众所周知,公司内部情况并不为人所知。例如,特斯拉迫使新员工签署保密协议,以限制他们对公司战略和工作条件的看法表达。有些员工在仲裁中开始质疑这些协议。

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和其他人士指出,特斯拉已经错过了生产Model 3s的目标。分析师担心,该公司或已没有能力生产可获利丰富的安全、高质量的Model 3s。(编译/楠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