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基于9亿用户 WiFi万能钥匙数据揭秘国人海外游真相

近年来,受居民消费水平提升、签证门槛不断放开等因素的影响,出境游的热度不断增加。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国庆中秋“超长假期”中,出境游客数已超过600万人次,中国游客遍布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

出境游客一出国门,往往就变成了网络“贫民“。游客通常会选择租随身WiFi、购买当地电话卡等方式上网,但是,随身WiFi租赁流程较为繁琐,需要随时充电,流量上网的资费也不够划算。面对境外陌生的环境和语言、文化差异,能够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获取重要的旅游信息,成为了出游人群的迫切需求。

WiFi万能钥匙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分享平台,一直非常关注用户出境连网这一重要场景。目前,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拥有超过4亿的可连接热点,覆盖223个国家和地区。即使身处境外,用户也可以通过WiFi万能钥匙快速搜索并连接附近的热点,获得免费安全的连网服务。

图片4

WiFi万能钥匙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中,WiFi万能钥匙用户在出行地的选择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越南、韩国、新加坡、日本、柬埔寨、中国台湾、泰国、菲律宾是最热门的十大旅行地。路途较短的周边国家及地区、经济实惠的东南亚国家仍是游客首选。

图片5

除了热门旅行地外,在一些小众的旅行地,也可以发现用户连网的痕迹。在哈斯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德国北部城市汉堡、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县和克卢日县、立陶宛的考纳斯、印度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都能发现中国旅客的足迹。有趣的是,WiFi万能钥匙监测到最远的连接热点位于格陵兰岛,国人的旅行足迹已经延伸至了北极圈内。

图片6

出境游客主要来自于哪里?WiFi万能钥匙数据显示,出境游最大的客源地分别是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五大城市。总的来说,一线城市的居民收入水平较高,出游意愿更为强烈。趁着难得的长假,更愿意去境外享受度假生活。

作为国内分享经济的先行者,WiFi万能钥匙认为,分享经济越是国际化越具有生命力。自2015年正式开始海外运营以来,WiFi万能钥匙的国际化战略不仅为当地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网络资源,更是方便了大批出境旅游的国人。未来,WiFi万能钥匙将持续深耕海外出行场景,为更多“在路上”的用户提供便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