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家号“调结构”再升级 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

【TechWeb报道】昨天百家号“作者权益体系”正式升级上线。根据官方介绍,通过精细化运营,进一步深化资源流量倾斜度,打造一个更好的创作环境, 全面助力优质原创内容创作者,为优质原创内容赋能。此举也意味着百家号“调结构”再进一步,正式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

据百家号官方介绍,升级后的作者权益体系更加扁平化,将只设置新手、正式运营两种运营状态。作者类型按注册时帐号类型显示:个人、媒体、企业、政府、其他组织。同时升级后作者权益与等级解绑,通过更合理的权益体系,将流量、分润和资源更有效地向优质原创内容创业者倾斜。鼓励所有转正作者创作优质原创文章。

具体而言,新手作者入驻百家号平台满7天后,且指数分达到500,即可自主申请转正,成功进入正式运营后,帐号即被匹配相应的类型,同时享有广告分润及更多权益。

QQ图片20171013120753

其中,所有正式运营的百家号作者在指数分、粉丝数等维度达标后即可自动或主动申请更多权益。百科词条、写作指导在作者进入正式运营后将自动开通;微贴吧、阿拉丁两项权益需要在作者指数达到650分且粉丝过1000人后申请。此外,指数分达到650的创作者,还可自动开通写作双标题功能,提升展现效果,提高分发效率。

备受关注的账号原创认证,需要作者质量分达到500,原创分达到800,申请成功即可享有自荐资格,使优质原创内容得到更好的分发机会,获得更高的分润保证。原创作者还可参与百家号推出的“百+计划”竞逐等扶持优质原创内容作者的活动与计划,有机会获得最高万元的创作奖金。这些权益的升级,进一步助力作者提升文章内容专业度,为作者所生产的优质原创内容提高分发效率、增加收益。

在升级过程中,为了保障百家号作者的已有权益不受到影响,给作者良好的用户体验,百家号为作者提供了一系列权益保护措施。比如,平台为升级后发文权限被调整的账户设定了期限为3个月“权限保护期”。保护期内,这部分作者可以申请开通原创功能,获得更多尊享权益。“作者权益体系”升级将赋予优质原创内容作者更加灵活便利的权益获取通道,让每一位作者的优质原创内容在百家号平台都能获得应有的价值体现。

此次“作者权益体系”的升级,紧扣百家号当前阶段工作重点“调结构”。是继今年4月百家号升级作者等级权益体系后的又一重大运营机制调整,也是平台资源全面向优质原创的内容与作者倾斜的又一重要举措。

百家号相关负责人表示:“深耕优质原创的内容,营造良好的内容创作生态圈是百家号始终不变的运营理念,无论是引入百科词条功能、推出优稿自荐功能、发布‘百+计划’,还是如今的‘作者权益体系’的升级,百家号围绕内容生产、分发到变现的一整套环节设计都是对这一理念的践行,这也是百家号‘调结构’战略的意义所在。”

“作者权益体系”的升级意味着百家号再次向内容创业者释放信号:持续输出优质原创的内容是内容创业的关键。百家号通过更合理的权益体系,不断鼓励优质原创的内容生产,使优质原创的内容获得更多脱颖而出的机会,为优质原创作者实现更多价值。同时为百度内容生态源源不断的注入优质原创的内容。

百家号原创作者 “娱乐鸡汤”陈玉西认为这次升级对用心做内容的人是一个利好:“百家号的政策越来越精细化、具有针对性。如今从等级制度解放,权益和指数对齐,通过提升指数,人人均有机会获得对等的权益。这是一个健康、潜力巨大的平台,我很有信心在这里持续创作。”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百家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