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了成为手机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支付了72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消息,为了成为移动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去年向苹果公司和Android设备厂商支付了72亿美元的费用。

虽然谷歌搜索是在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搜索引擎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自愿就将其设为默认搜索引擎。为了成为默认搜索引擎,谷歌仅去年就向移动设备厂商支付了创纪录的72亿美元的“流量获取成本”。

这72亿美元的费用占谷歌全年营收的11%,高于前几年的7%。鉴于欧洲将加大对谷歌的监管力度,相信谷歌未来还要为此付出更高的成本。

近期,苹果将iOS 11的默认搜索引擎从必应更改为谷歌,这将为谷歌带去更多的流量。

从比例上看,苹果占据了谷歌搜索引擎费用的很大一部分,今年也将如此。华尔街预计,谷歌今年将要向苹果支付约30亿美元的费用。

需要指出的是,谷歌近期发力硬件业务有助于降低这部分“流量获取成本”。(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