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富途证券:一个月涨一倍 美股版比亚迪强势而来

上周五(10月6日),中概股新能源车企康迪车业(KNDI.US)上涨10%,累计上涨88%,成交量接近三个月日均量9倍,收在逾一年半高点。

9月以来,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股份(01211.HK)上涨70%,美股版比亚迪——康迪车业涨势喜人,而同期康迪科技涨幅更加惊人,累计涨一倍多。

康迪车业是谁?

康迪车业,全称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是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康迪科技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母公司上市,但股票代码采用的是子公司的简称 ,即「康迪车业」,因为母公司的业务由其全资子公司负责经营。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纯电动汽车、全地形车、和电池组、电机、电控、汽车空调等电动汽车部件。

图片1

康迪科技官网产品截图

康迪科技和汽车行业巨头吉利存在合作关系,与吉利控股共同组建了康迪电动,双方各持50%股权,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投资、研发、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

过去四季亏损 康迪车业因何大涨?

图片2

数据来源:Wind

从上图可以看出,过去四个季度康迪车业利润都处于净亏损状况。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中,康迪车业收入和净利润也是过去四个季度里首次同时实现环比上涨,收入为2, 732万美元,净亏损1, 155万美元。

可见公司的盈利状况并不是大涨的原因,驱动这一波涨势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或是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提上日程+「双积分」政策颁布等利好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9月初表示,中国正在研究制定有关智能汽车的国家战略,并且考虑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燃油汽车。

9月27日,工信部等五部委印发《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称将于2018年4月1日实施。

短期补贴和长期双积分制度+燃油车退出指引的政策组合,调动了产业和资本的积极性。这些利好消息直接大幅提振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相关的股票,如比亚迪股份、吉利汽车等新能源领军车企,康迪车业或也因内地市场新能源汽车前景光明而受惠。

与此同时,国庆期间港股市场3个交易日里,吉利汽车(00175.HK)出现三连升,累计上涨24%,且于6日盘中创下近52周历史新高27.65港元的高点。鉴于康迪科技与吉利汽车母公司的合作关系,康迪汽车或因此受港股市场联动影响而上涨。

节后股价回调 还有机会上车吗?

截至发稿,美股盘前康迪车业跌1.63%,至9.05美元。难道这是要回吐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现26.5港元,跌幅至1.3%。除了吉利汽车,正通汽车、雅迪控股、五龙电动车、华晨中国、长城汽车、比亚迪股份也都出现下跌。

鉴于吉利汽车母公司吉利控股和康迪科技的合作关系,吉利汽车股价走势或许会对康迪科技的股价产生一些影响。

但总的来说,中国为减少排放全力转向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是毋庸置疑的。在拥有数十亿人口的中国,禁止燃油汽车的生产可以解释为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增强,这同时对电动汽车业的发展也是一个长期的催化剂。因此,从长远来看,回调仍是买入康迪的好时机。

美股港股强势上涨,不想错过如此好的行情,想赶紧上车?富途证券作为港美股投资互联网券商领导者,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通了投资港股、美股、A股通道,实现了三分钟极速开户,省去了众多繁杂的程序,投资者可以通过富途证券一站式投资港股和美股市场中的所有标的,并享受低廉佣金和港美股深度实时行情。

富途证券提示:股票投资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行为,投资者需要根据多方信息综合分析制定投资决策,本文只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资料,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