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两小时收700封简历 斗鱼成武汉高校招聘会最大赢家

9月26日,斗鱼、360安全、ofo、摩拜单车、小红书等16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了一场大型校园招聘会,2000多名大学生在现场咨询并投出简历,场面十分火热,其中斗鱼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就收到了700多份简历,成此次活动的最大赢家。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发展使其成为了人才的高密度聚集地,对人才的渴求也愈演愈烈,各大企业争相抢占高校人才屡见不鲜。而直播平台作为占据在互联网行业的头部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

在招聘会现场,斗鱼直播在短短两小时就收到700多份简历,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企业之一。据了解,斗鱼作为国内最大的直播平台,日活用户近3000万,月活跃用户近2亿。

众多大学生在斗鱼直播展台前向招聘人员咨询相关信息并投递简历。一位大学生对这种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直播行业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感兴趣的行业,也是处于上升期的产业,是一个可以锻炼到自己的行业,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可能。另据招聘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作为从小就拥有互联网思维的95后大学生,他们的想法更为超前与新奇。相对于传统企业,他们更青睐于选择互联网企业作为毕业后的首个试炼地。

作为“人才输出地”的武汉,在过去几年,人才利用率不高,人才流失量过大一直是武汉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光谷互联网负责人认为,没有平台级的大企业是本地人才的大量流失主要原因,从而一线城市的人才也很难回流。近两年,武汉本土互联网产业逐步崛起,除斗鱼直播、盛天网络等湖北本地互联网龙头企业,小米、摩拜、ofo、小红书等1000多家互联网公司在武汉落地,这些互联网企业创造了逾万个就业岗位,使武汉也具备了吸引一线人才的筹码和能力。

据了解,斗鱼直播后续将会在10月23日与10月27日分别在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举办校园招聘会,为更多有梦想有想法的年轻人提供平台及发展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