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卡兰尼克反击Benchmark:任命两位Uber新股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将为这家专车公司任命两位新股东,借此增强他在这家公司的影响力。

Uber前CEO卡兰尼克

Uber前CEO卡兰尼克

Uber目前正在面临多项重要决策,包括有可能接受软银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卡兰尼克任命施乐前CEO兼董事长厄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和CIT集团前CEO兼董事长约翰-塞恩(John Thain)为该公司的第10位和11位董事,周五生效。

这位Uber联合创始人今年6月辞任CEO,他此次任命并未参考其他董事会成员的意见。在2016年获得沙特一家财富基金总额35亿美元投资时,特拉维斯获得了3个董事会席位。

外界认为,此项任命是为了反击Uber大股东、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 Capital。后者正在就卡兰尼克控制的董事会席位向其发起诉讼。Benchmark Capital也持有1个Uber董事会席位,该公司带领投资者共同将卡兰尼克驱逐,他们还提议采用新的同股同权结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为早期投资者赋予更大的投票权。

“鉴于董事会最近提议大幅改组董事会,并大幅调整投票权,我现在要任命这两个董事会席位。”卡兰尼克在声明中说。

Benchmark今年早些时候起诉卡兰尼克,要求其返还3个董事会席位的控制权,认为他在6月离职时违反了一项放弃这些席位的协议。(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