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英特尔总经理:5G是互联网后最强技术发展趋势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上午消息,2017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在京开幕。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部副总裁兼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Dan Rodriguez表示,5G将是继互联网之后最强有力的技术发展趋势,是未来能够预见的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变革。目前,英特尔正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可扩展性的5G云网。

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部副总裁兼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Dan Rodriguez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部副总裁兼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Dan Rodriguez

“5G不仅仅是通信技术的演进,更是一次计算和通信技术相互融合的全方位变革”,Dan Rodriguez表示,作为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5G将实现更高的数据带宽、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低的延迟,带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新一代的应用体验。

“到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台设备智能互联,每年将产生44ZB的数据。由此而生的是数据量指数级爆炸,数据的形态也在不断变化”,Dan Rodriguez以视频这种数据类型为例。目前,视频的应用领域正不断拓展,诸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流媒体、3D成像、机器人等新兴应用领域所产生的数据,正在成为网络流量的主要来源。根据ABI Research的预测,视频将占据互联网数据流量的80%,移动数据流量的75%,物联网数据流量的60%。英特尔的360度回放技术,是目前在体育赛事转播领域广泛应用的一项虚拟现实技术。它通过部署在比赛场馆内的多个360度摄像头进行拍摄,并通过网络将所采集到的视频信号传输到基于数据中心进行渲染并生成3D视频,从而令观众能够360度、沉浸式地观看比赛的精彩回放。然而,该项技术将2D视频和体育赛事转化为沉浸式3D视频,每分钟就需要产生2TB数据量,这对于无线传输网络的带宽、传输速率和延迟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Dan Rodriguez认为,未来无论是增强型移动宽带,还是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大规模机器通信,或是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高可靠、低延迟通信,5G带来的不断增长的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对于网络的带宽、速率和延迟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为了满足5G对于带宽、传输速率、延迟、能耗和规模的全新需求,并充分释放海量数据的潜力,电信运营商必须自现在开始,围绕边缘/接入网、核心网、云和数据中心进行全面的网络转型,才有可能在应用和服务模式上实现新一轮的创新。

此外,IMT-2020(5G)推进组隆重还发布了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二阶段测试结果,英特尔携手爱立信,完成5G低频段3.5GHz异厂商间的端到端互联互通测试,测试结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5G推进组将于2017年底前将完成网络部分的测试。第三阶段试验将于2017年底、2018年初启动,遵循5G统一的国际标准,并基于面向商用的硬件平台,重点开展预商用设备的单站、组网性能及相关互联互通测试,计划在2018年底前完成。(韩大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