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建成世界首座天然气数据机房:能耗大减

据外媒报道,微软宣布,在西雅图的先进能源实验室,建成了全球首个完全天然气驱动的数据中心。

现场,这些机架上全是硬盘、处理器、主板的设备连接到的是天然气管道和综合燃料电池,而不是传统的插座。

微软表示,天然气的热效率翻番,同时,整个数据中心的运维成本也比电力驱动要小。

接入市电之所以浪费是因为,电网输送的过程中要经过多个变电站和很长的输电线,最后再转为工业可用的正压电,期间无谓的能效损耗很多。

微软云服务总经理Christian Belady对记者表示,微软一直致力于减少碳排放和水资源浪费。

抛弃市电!微软建成世界首座天然气数据机房:能耗大减

标签: 微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