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苏宁将在全国新开20家“无人超市”:付账无需停下脚步

今年7月的第二届淘宝造物节,阿里无人超市“淘咖啡”在杭州亮相,最大的亮点是内部没有收银台及收银人员,虽然仅开放了几天,但让用户体验到了商品“免费”拿的快感。

而今天,苏宁透露旗下首家商用无人店“苏宁体育Biu”在南京试运营结束,双十一前后将在全国一线城市拓展至20家。

苏宁表示,和阿里无人超市“淘咖啡”相比,苏宁体育Biu支付过程中不需停顿。以正常步行的速度通过付款通道,即能够识别出用户和其所购买的全部商品,整体耗时大约15秒。

据悉,苏宁“无人店”采用了人脸识别、射频识别(RFID)、大数据技术等技术。

首次进店需要通过苏宁金融App绑定人脸和银行卡,店内商品均采用电子标签显示价格,人脸识别技术可捕捉用户信息,并通过大数据推荐合适或者喜爱的商品。

苏宁将在全国新开20家“无人超市”:付账无需停下脚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