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比特币早期投资家:虽遭遇困难 但没有人能阻止比特币发展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9月27日报道,风险投资家、“Social+Capital”基金创始人Chamath Palihapitiya表示,尽管比特币在监管等方面暂时遇到了困难,但“没有人能够阻止其发展”。

比特币早期投资家Chamath Palihapitiya

Palihapitiya不仅是比特币的早期投资者,同时还是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之一。在比特币和Facebook发展初期,Palihapitiya曾不遗余力的游说投资者们购买这两种投资产品:因为在他看来,未来谁能够持有二者,必定将赚的盆满钵满。

的确没错!如今Facebook在网络无处不在,用户遍及全球,市值一路飙升;作为一种颠覆性货币,比特币也在全球范围内受到热捧:尽管经历数次涨跌起伏,但今年以来该货币价格涨幅超过了300%。Palihapitiya从两大早起投资中获取了巨大利益,但Palihapitiya仍然对科技股保持了热情,尤其是比特币。

今年以来,多国金融监管部门对比特币交易亮起了红灯,导致比特币近期交易价格大幅受挫。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近期在CNBC和机构投资者发布的Alpha会议上对比特币进行了攻击,称比特币“是一场注定要失败的骗局”。

对此,作为比特币支持者的Palihapitiya给予反击,“没有人能阻止它发展,因为没有人能控制它,”Palihapitiya在接受CNBC独家采访时表示,“政府想限制比特币发展的想法是非常不切合实际的。”

Palihapitiya表示,我们应该就如何更好地利用货币进行更广泛的讨论,而不是讨论其作为货币的地位或用途。“就我所言,既然这些‘精灵’已经从瓶子里出来了,现在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如何才能有效地利用比特币,来解决一些跟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相关的社会问题。”(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