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御用GPU供应商被收购:作价约49亿元

据外媒消息,苹果御用GPU供应商Imagination已经被中资背景的私募基金Canyon Bridge收购,作价5.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9亿元),溢价42%。此次收购分为两部分,MIPS(CPU指令集御三家之一,2000年左右曾与X86架构分庭抗礼)部分被美国加州的Tallwood Venture Capital购得,其他部门包括最重要的GPU部门被Canyon Bridge收购。

苹果御用GPU供应商被收购:中资背景作价49亿元

Imagination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GPU公司之一,甚至比这两年如日中天的高通还要风光,在2012年还占据了移动GPU市场50.1%的份额,PowerVR系列GPU也是脍炙人口。

不过与苹果合作后,Imagination一半以上的营收都来自苹果,自今年3月苹果宣布放弃使用Imagination技术并停止支付专利费(有传言称苹果挖空了Imagination的研发团队),Imagination从此一蹶不振,之后就一直寻求出售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8/8 Plus也是苹果第一次抛弃PowerVR使用自研GPU,性能暴涨直接翻3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