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风险热点不难甄别 WiFi万能钥匙龚蔚谈移动安全防护

 作为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中国信息安全用户大会(Ucon)9月21日在上海举行。WiFi万能钥匙首席安全官龚蔚受邀发表主题演讲“新形势下的移动互联网威胁与防护”时表示,在新的安全形势下,企业在不断升级技术能力,以保障用户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用网安全。

无标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连网成为每个人的日常,WiFi连接安全也自然是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龚蔚认为,站在从业者的角度,就是要探索出一套有效防御机制,让网民在连接公共WiFi的时候,不再有后顾之忧,而不是建议他们“绕道”不连这些热点。

WiFi安全应对、防护能力升级

互联网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网络安全法》,有效防范了不法分子对网络的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也督促企业加大力度从源头上规避风险、保护用户隐私。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和技术能力累积,WiFi万能钥匙的多重安全架构可以确保网民网络连接全程的安全。

首先,在WiFi万能钥匙的防护体系下,风险热点可以被提前感知,进而给用户提示预警。其次,在用户连接网络后,WiFi万能钥匙的WiFi智能体检,可以实时检测网络环境,进行相应的匹配、计算,即便这一热点是首次“犯案”,未被提前感知到,WiFi万能钥匙也能让用户避免连接中的网络风险。

超过90%的异常WiFi风险会被预判,剩下的比例又在实时检测中被规避,用户在连接公共WiFi时,就可以高枕无忧。在双重保护机制下,WiFi万能钥匙行业内首推的“WiFi安全险”上线两年,保持了“零索赔”的记录,也就是说,没有一位用户因为使用WiFi万能钥匙遭遇网络威胁而提出索赔。

以4亿全球热点数据为基础,进行数据计算,实时检测数据进行比对,并通过独有的WiFi安全感知系统对全国各地的热点进行分析。WiFi万能钥匙热点安全的分析能力,源于构建的整个安全架构体系,更是因为持续不断地升级安全防护技术。

风险WiFi热点不难甄别

公共WiFi尽管有风险,用户平时只要稍加留意,就能规避。比如,在一些商圈就要对知名品牌的热点提高警惕,谨防这些热点被山寨。

大众对于公共WiFi存有风险、不安全的印象,但实际上,风险热点在平时所连热点中的占比并不高。根据WiFi万能钥匙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共WiFi安全报告》,上半年,国内用户实际遇到风险WiFi的概率仅为0.81%。

“风险WiFi数量少、可鉴别,其中绝大多数是低风险热点,对用户造成的伤害是会被动地点击了广告。”

龚蔚进一步解释,在风险WiFi中,真正的高风险WiFi热点会将用户引向钓鱼网站,或者进行SSL篡改,借机窥伺用户的账号密码等数据。但是,实际情况中,这两类高风险热点占比微乎其微。

在应对这些风险热点上,龚蔚也向用户提出了一些建议:对中奖、涉及黄赌毒等违规注册页面提高警惕,不暴露敏感信息;钓鱼页面的URL与正版网站有细微差别,用户可借此分辨,或登录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查询;进行购物、支付等时,使用正版软件代替网页操作。

同时,龚蔚建议用户使用WiFi万能钥匙等专业软件连网,规避风险。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信息安全支出达816亿美元,预计至2020年,这一投入将高达1700亿美元,政府、机构、企业在安全方面的投入呈上升之势。因此,在龚蔚看来,面对占比较低的风险热点,用户自身提高防范意识,加上企业技术的提升保障,就能有效防范移动互联网新形势下的网络威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