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TM Forum携手全球签署者发布“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联合宣言

【TechWeb报道】今天,2017年全球TM Forum智慧城市峰会在中国银川开幕。在峰会上,TM Forum正式发布了“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联合宣言,以促进全球智慧城市的发展。作为全球数字经济领域的权威行业协会,TM Forum致力于推动通信行业的数字业务转型,本次携手全球签署者发布“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联合宣言,表达了所有签署者的共同愿望,即借助数字平台推动新型城市级数据经济的发展,从而促进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宣言的签署者包括全球40个主要城市和政府机构,如亚特兰大、贝尔法斯特、芝加哥、都柏林、拉斯维加斯、利兹、利默里克、利物浦、麦德林、迈阿密、米尔顿凯恩斯、坦佩雷、乌特勒支、惠灵顿、银川、欧盟委员会;全球通信服务供应商(CSP)和科技公司,如Orange、Tele2、NEC;以及其它机构与组织,如CABA、FIWARE Foundation、Fraunhofer、伦敦未来城市技术创新中心、Leading Cities和OASC等。

联合国宽带委员会成员、芬兰前通信部长Suvi Linden 女士表示:“使用现代数字技术为人们创造更好生活体验的城市,才是真正的智慧城市。TM Forum‘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的原则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方针。”

TM Forum“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宣言的所有签署者均同意,在借助城市平台为居民、当地企业和其它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时,将遵循十项共同原则。这十项原则可作为制定公共政策的指南,也可作为设计原则,有效地联合智慧城市项目的众多组织者,包括大型和小型科技公司。

TM Forum副总裁兼智慧城市论坛董事总经理Carl Piva先生表示:“随着全球人口增长,城市密度越来越大,智慧城市项目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然而,技术本身并不能解决全球城市中心所面临的问题。相反,在本地数据经济体发展中,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需要通过共享、合作的方式来提供服务,以提高生活质量。”

Orange实验室服务高级副总裁兼Orange集团首席信息官Thierry Souche表示:“Orange很荣幸能够加入本宣言。TM Forum和FIWARE传达的平台架构和开放的API定义将促进创新,并帮助城市转型为真正的智慧城市。”

欧盟委员会“连接欧洲基金”是欧盟重要的资金调度工具,在欧洲范围内通过针对性的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发展、提高就业机会和竞争力。欧盟委员会认可互联互通与共通性建构基础在发展城市数据经济中的价值,并因此支持本宣言。

Piva还表示:“除了持续关注公民之外,城市政府还要考虑此前尚未触及到的巨大的经济议程。根据Frost 和Sullivan的最新研究,预计到2020年,仅智慧城市市场的价值就将高达1.5万亿美元。城市一直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现在已经到了城市发展数字市场,以造福全体市民的时候。城市是数字生态系统发生碰撞的地方。”

尽管货币化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城市平台的基本目标应是提高城市的宜居水平。智慧都柏林负责人Jamie Cudden 评论道:“宣言所强调的合作和开放将帮助城市实现这一目标。在都柏林,我们认为‘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 ’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因素,促进开发实用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此提高城市生活水平。”

开放灵活智慧城市(OASC)主席Martin Brynskov表示:“OASC明白,如果没有坚实的公共基础——即开放的标准、开放的API和开放的架构,那么想建设一个能够满足本土需求的繁荣的全球市场是不可能的。我们支持TM Forum对‘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的关注,因为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广这些原则。”

FIWARE Foundation首席执行官Ulrich Ahle表示,对其而言,互操作性也很关键:“开放标准的API对瞄准数字市场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可持续投资至关重要,这些供应商可以相互协作或将解决方案应用到其它城市。FIWARE NGSI作为API,使得实时获取城市活动信息成为可能,也因此而获得TM Forum的推荐,我们对此深感自豪。我们还与TM Forum协作将传统开放数据方法转变为先进的数据经济概念,使城市转变为增长的引擎。”

因陀罗公共管理解决方案全球负责人Antonio Ceño进一步回应了开放架构的概念,他认为:“智慧城市模式的成功实现在于合作意识而非竞争。创建开放式生态系统,城市和大学已经形成了一个不断增长的共同体,其所产生的综合价值大大超过了每个人可单独提供的价值总和。”

请登录www.tmforum.org/smart-city-forum/city-platform-manifesto,查看TM Forum“使城市成为一个平台”宣言并签名。同时欢迎了解更多有关2017年全球TM Forum智慧城市峰会的信息(9月19日-21日在中国银川召开,共有来自60余个国家,超过100个城市的1,000余人参加)。

新闻稿2569

中外媒体参观银川智慧城市建设

新闻稿2587 

中外媒体参观银川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路灯

新闻稿2611 

中外媒体参观银川智慧城市建设– 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新闻稿2643 

中外媒体参观银川智慧城市建设 – 智慧社区

新闻稿2669 

中外媒体参观银川智慧城市建设 – 智慧社区

新闻稿2695 

2017年全球TM Forum智慧城市峰会新闻发布会

新闻稿2724 

银川市副市长 郭柏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稿2747 

中兴通信副总裁 李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稿2769

TM Forum 首席执行官 Nik Willetts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稿2809 

TM Forum战略副总裁 Carl Piva主持颁奖晚会

新闻稿2843 

TM Forum 董事长 David Pleasance为银川市颁发智慧城市荣誉奖

新闻稿2889 

2017年全球TM Forum智慧城市峰会嘉宾合影

关于TM Forum

TM Forum是一家全球产业联盟,致力于通过促进产业间合作,共同解决发展问题、助力通信及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及行业生态供应商实现商业成功。作为全球权威的数字经济领域行业协会,TM Forum目前拥有超过180个国家的850多家会员,这些会员服务于全球50亿客户并创造了2万亿美元的收入。今天,TM Forum的主要目的是为会员的数字转型之旅提供支持,通过提供经过验证的、实用的资源和工具帮助会员提高执行效率,并提供协作平台促进问题解决和创新。更多信息,请登录www.tmforum.or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