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新浪遭激进投资者逼宫 要求其出售一项优秀资产或回购股票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9日报道,新浪正遭受一位投资者的逼宫,后者要求新浪考虑出售一项优质资产或者回购股票。对一家中国公司来说,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据美国对冲基金Aristeia Capital称,新浪的市值目前距离账面价值存在41%的折价,金额将近60亿美元。它表示,这部分是因为新浪管理不善造成的,因此该公司希望获得新浪的两个董事会席位,以帮助解决它所称的多年“关键治理失败”。

新浪

Aristeia表示,在数月的谈判毫无成果后,它决定提名两位董事会候选人。

新浪是微博的大股东,随着微博股价今年大涨160%、市值超越Twitter,新浪股价今年也翻了一倍。截至今年7月,新浪持有微博46%的股权,但控制着微博72%的投票权。

为了提振新浪的市值,Aristeia提出了多项提议,包括新浪将自身出售,或者出售微博的股份。此外,它还提出反向合并提议,让微博收购新浪;或者是新浪利用持有的每股约18美元的现金回购股份。

针对Aristeia的逼宫,新浪回应称,它将继续这家对冲基金进行谈判,但表示,仅持有新浪3.5%的股份的Aristeia Capital在追求一项“短期和自私的议程”,和一个“无知的战略”。新浪补充称,不会允许Aristeia提名的两位候选人进入董事会。

Aristeia还在周二的声明中批评了新浪CEO兼主席曹国伟,称他在新浪董事会拥有永久席位,并从“不必要的股份发行中受益”。新浪则表示,各董事的持股确保了他们的目标与股东一致。

新浪表示,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坚持将股东的最大利益放在首位,并将继续如此;新浪将持续积极考虑、评估所有可能的机遇,确保实现公司的全部潜能,为所有股东提升价值。(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