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Tez首次亮相 在亚洲对移动支付领域展开第一次大进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消息,经过几个星期的猜测和细节泄露,上周日,谷歌正式宣布在亚洲对移动支付领域展开第一次大进军。这家Android和搜索巨头推出了Tez——专用于印度的一款新式手机钱包,允许用户将智能手机与银行账户相连,以实现在实体店和网上安全支付,以及个人间转账。

这款应用程序刚刚在印度境内的iOS和Android手机全面上线,谷歌公司借此将该国几大银行通过UPI(统一支付接口)连接起来,后者是一种由政府支持的支付标准和系统,旨在推动更多综合银行服务进入移动支付这一非常分散的市场。

UPI系统支持的银行包括Axix、HDFC银行、ICICI和印度国家银行,以及支持UPI的机构。网上支付的合作伙伴包括大型食品连锁企业如Dominos、运输服务如RedBus和Jet Airways公司。而引人关注的是,为了进入分散的印度市场,应用程序支持英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古吉拉特语、卡纳达语、马拉地,泰米尔语和泰卢固语。

就汇款而言,所有UPI程序每天的限额为10万卢比,每天可转账20次。

尽管该服务本周在印度启动,但谷歌也已在其他亚洲国家注册了商标,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Tez有望借助更广泛的战略,扩大到其他地区。

印度是亚洲地区人口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国家,是移动支付服务的成熟的市场,拥有迅速扩大的中产阶级和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更多人开始关注科技。根据BCG和谷歌的报告,到2020年,预计每年的数字支付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

于此同时,市场也更具挑战性。到目前为止,印度的信用卡普及率还很低,许多服务都是以现金支付为基础的,如果要推广移动支付,必须设法改变这些惯于循规蹈矩的人们,以及难以适应变化的监管框架。但是,时代正在改变,印度政府已开始支持UPI和Tez之类的更新型服务。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像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开展移动支付服务的潜力比美国等更成熟的国家更高。

我们期待了解Tez服务的交易佣金规定,请密切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