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自动驾驶市场竞争激烈 Uber为毕业生开出20万美元薪酬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9月18日报道,在美国匹兹堡蓬勃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一场人才争夺战正在上演。

这场争夺战首先由Uber发起,现在又有福特汽车旗下Argo AI、创业公司Aurora Innovation加入。面对如此巨大的人才需求,匹兹堡知名研究机构——卡耐基梅隆大学(CMU)——成为了香饽饽。

Uber自动驾驶汽车

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安德鲁·穆尔(Andrew Moore)表示,该校计算机视觉专业毕业生能够拿到20万美元薪酬,在此之前“从未听说过有任何岗位能够拿到如此高的薪酬”,直到最近。

除了Uber、Argo以及Aurora外,穆尔表示匹兹堡还有第四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这家公司尚未公开讨论过他们的业务。“自动驾驶汽车竞争的效应之一就是掌握了机器人工程技能的人的薪酬大幅提升,”穆尔表示,他的研究方向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领域,“现在感觉匹兹堡非常像一个淘金热城镇。”

穆尔曾经在谷歌供职8年,负责谷歌匹兹堡办事处。他预计,匹兹堡现在有1000人至2000人正在从事自动驾驶开发工作。匹兹堡实际上已经成为了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之都,这得益于卡耐基梅隆大学出类拔萃的机器人学项目,以及匹兹堡对于在风险项目上与科技公司合作的开放态度。

尽管Uber在法律、文化以及管理上都遇到了麻烦,但是该公司在匹兹堡积极招募人才。Uber目前为其先进技术集团公开招募60名员工,该集团包括了自动驾驶工程团队。

Aurora同时面向匹兹堡和帕洛阿尔托招募12名员工。这两座城市被Aurora称之为“自动驾驶技术的神经中枢”。Aurora还在匹兹堡招募一名负责汽车驾驶员的经理,该公司的创始人来自谷歌公司、Uber以及特斯拉公司,这些公司都在从事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项目。

根据《财富》杂志在4月份的一篇报道,Aurora将与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合作,打造部署全自动驾驶汽车所需要的“一套传感器、软件以及数据服务”。

Argo在今年2月份成为了新闻头条。当时,福特宣布投资10亿美元,收购Argo多数股份。Argo由卡耐基梅隆大学毕业生创建,后者也是谷歌、Uber前员工。福特表示,到今年年底时,Argo预计将在匹兹堡、密歇根以及旧金山湾区拥有200多名员工。

Argo目前正在匹兹堡招募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汽车驾驶员以及其他岗位。

“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汽车之间有许多健康的挖角行动,”穆尔称,“整体来看,这真的对匹兹堡有利,因为总是有许多新的人才进入。”(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