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aceX"龙"飞船完成补给任务成功返回 今后将用翻新飞船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9月18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日证实,向国际空间站(ISS)运送货物的“龙”飞船已经按计划返回地球,成功在太平洋溅落。“龙”飞船运送的货物包括补给物资和实验材料。

"龙"飞船

SpaceX在今年8月份执行CRS-12补给任务,将“龙”飞船发送到ISS。“龙”飞船为ISS带去了大量实验材料,包括惠普企业生产的一台超级计算机。这台计算机将用于测试是否单靠“软件硬化”,不在标准超级计算机配置基础上作任何调整,就能让计算机在严苛的太空环境下按计划运行。

在ISS停留一个月期间,“龙”飞船还会装载上实验结果和其它货物。在返回地球时,如果“龙”飞船能够合理打开降落伞,成功在海上溅落,这些实验结果应该会完好无损,适合地球上的研究人员分析。

这是SpaceX“龙”飞船第12次执行ISS补给任务。此次使用的“龙”飞船也将是SpaceX最后一次使用全新飞船执行ISS补给任务,今后,SpaceX希望只使用在此前任务中使用过的翻新飞船执行ISS补给任务。

SpaceX在今年6月份首次重复使用“龙”飞船。尽管SpaceX之后表示第一次尝试实际上并未节省任何成本,但是该公司希望通过更快、更容易地重复使用“龙”飞船,逐渐提高发射效率。(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