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印度男子手机被雷劈爆炸 如何才是正确的保护方式

 

3、如何充电才安全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充电时间过长。

在手机刚刚流行的年代,有着很流行的保护电池的做法,比如刚新买的手机要长时间充电几次,要保证电池完全激活,这样才会用的长久。而且手机电池一定要用完才能再次充电,一次充电要充满以免出现寿命降低的现象。这些说法是非常流行的,相信大家还都有印象。

对于锂电池来说过充是不行的,过放电也不行,尤其是之前的液体锂电池,损伤更为严重。当然了现在我们使用的手机电池几乎都是锂聚合物电池或者其他固态锂电池,虽然每种之间有一定区别,但也最好不要过放电或者过充电。

4

充满之后手机自动保护会停止充电,然后进入正常的待机状态,这时候即便连上充电线也是没有意义的,进入待机的手机会怎么样呢?我们都知道手机即便放在那里不用也会消耗电力,实际上就是因为待机和后台运作程序消耗的。这就导致电池是自放电的过程,等到电量降低之后充电器继续启动,也就是说充满电之后如果不拔掉线就是一直反复这个过程,等于在消耗电池寿命。

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充满之后就要拔掉连接线,如果你有着急的事情需要用手机,可以随时取走使用,回来继续充电,对手机电池的损伤其实不太大。至少不会比过度充电和放电造成的影响更大。

其次:要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一次充放电

手机厂商在宣传的时候都是说500-1000次循环之后电池有效容量在XX%以上。这究竟是怎样一众概念呢?

实际上一次循环就是我们所说的一次充放电,大家不要被误导,一次充放电并不是指的一次插拔充电线,而是一次从100%-100%的过程。就是当你的手机还有100%电量的时候,完全使用耗尽到0%,然后充满到100%,这就是一次循环也叫一次充放电。如果我每次都用到50%在充满100%,那么两次之后才算一次循环。实际上就是一次完全耗尽到完全充满的过程,同理一次33%那么三次之后就是一个循环。

即便是比较便宜的智能手机电池也应该做到500次,也就是一年多之后还有85%以上的有效容量。这就证明了上述我说的一点,随时用随时拿走,不要考虑这次充电不满的情况,锂聚合物电池绝对没有那么娇气。一般来说电池寿命没到你就会受不了手机的速度想要换新产品了。

5

最后:注意充电地点和使用环境。

最后需要补充的两个细节,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边的环境,过热、过冷或者过于潮湿都是非常危险的,一方面是人的安全,另一方面是电池在异常环境下并不能保证稳定。

比如你在暖气上放着手机,同时还给它充电,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或者在冬季温度过低的室外也是不合时宜的。手机充电的时候周围有很多易燃物也非常危险,毕竟产品有个别现象,不能保证所有都绝对安全。

在使用的时候也是,一般锂电池都有温度的限制,比如零下和零上温度的限制,这就是为什么在极端寒冷的户外经常有无法开机或者续航能力极差的情况出现,过于炎热和暴晒也是这样,都不利于手机安全使用。

6

这些还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一下,毕竟手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要让我们更加注意安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