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印度男子手机被雷劈爆炸 如何才是正确的保护方式

 

【TechWeb报道】手机电池爆炸或者自燃造成的危害屡见不鲜,但随着电池技术和手机质量把控的逐渐增加,实际上爆炸造成的受伤事件已经远远低于从前了。但最近国外媒体报道的一件匪夷所思的手机爆炸受伤事故,竟然是因为雷电引起的。

根据印度媒体的说法,一名48岁的印度男子不幸被雷电击中,雷电击中他的时候引起了裤兜中的手机爆炸,小规模爆炸灼伤了他的私处,当时本人并没有因为雷电和手机爆炸而死亡,幸运的活下来。手机主人表示:“雷劈中了兜里的手机,而爆炸后我摔了一跤,觉得下半身瘫痪掉了”。

1

要说这名男子也够传奇的,雷电击中后竟然没有受到致命伤害,根据他的主治医生表示:手机电池遭雷击后起火了,他的私处和下腹部受了伤。当事人被灼伤得有些严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那么问题来了,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我们如何保护自己呢?怎样才能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比必要的危险?

1、不要在大树底下打电话

大家都知道雷雨天气尤其是有闪电的时候不要站在空旷或者大树下面,原因是什么呢?

闪电的原理用简单的方式说就是天上的电荷对地上的电荷放电,而我们看到的闪电就是从天空到地面阻抗最小的哪一条路径,所以通常都是高处的尖端物体遭到天打雷劈,因为那条路阻碍最小。所以大树就成为了最好的途径,站在空旷地区的人也是如此。另外虽然你不接触大树,但是闪电击中导电体后,电能在瞬间释放,向两旁射出的电弧远可达好几米,容易对旁边的人造成伤害。

2

但这里给大家纠正一下误区,手机发出的信号强度很小,基本上不会引起了空气电离,使空气形成了导电通路。所以手机在雷雨天实际上不太能增强雷电吸引的几率,即便有几率也是小的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实际上雷雨天尽量不要躲在较高且没有避雷措施的地方,也不要在空旷的地区,至于手机嘛,尽量不要淋湿。毕竟防水的手机不是很多。

2、充电的时候尽量不要玩游戏打电话

智能手机最大的痛点就是续航,所以充电是非常常见的事情,每天都要充电一次甚至两次,但充电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尤其是尽量不要打电话或者玩游戏。

首先我们说说打电话的事情,去年有报道,某空姐在洗澡之后使用iPhone打电话触电身亡,原因有两个第一身体尤其是头发没有保持干燥就将手机贴在脸上,有可能造成水滴进入到手机当中,另外一个原因是她使用了劣质的第三方充电器,这个充电器造成了漏电现象,结合水滴导电最终出现惨剧。你不能保证所有的手机、充电线都是完美无问题的,那么就尽量从自己这里规避风险。

3

另外手机充电的时候会电池发热甚至机身发烫,如果同时高负载会造成过量发热,可能导致温度过高而出现故障甚至损坏手机,如果电池保护措施时效那么有可能引发自燃或者爆炸,所以在夜间最好不要一直给手机充电,充满之后就要断开连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