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银美林:比特币被认为是“最拥挤的交易”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早间CNBC称,美银美林发布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按投资者情绪来衡量,比特币投资现在被认为是“最拥挤的交易”。这意味着,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有过多投资者正在从事比特币交易,因此其上涨趋势可能面临逆转。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已飙升约330%,受益于人们对加密货币兴趣的上升,以及向另类资产的逃离等。但也有人担心,这可能是一种投机泡沫。

美银美林的调查报告是华尔街最受关注和尊重的报告之一,此次调查是在截至上周四的一周内进行的,200多位全球基金经理接受了调查,他们管理着至少6000亿美元的资产。

调查显示,比特币交易取代纳斯达克和做空美元的交易,成为“最拥挤的”交易,得票率为26%,相比之下,纳斯达克为22%,做空美元的交易为21%。 

另外两种“拥挤”交易今年以来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现,其中纳斯达克上涨近20%,美元兑一揽子国际货币的汇率则下跌近10%。

除了对比特币交易的前景感到担忧以外,基金经理们还在撤离美国股市,对美股的资金配置比例下降至28%净“低配”,这一“低配”比例创下了自2007年11月份——也就是在市场触及危机过后高点的不久之后——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投资者还开始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尽管经济学家正在上调其经济增长预期。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仅有25%预计未来12个月内全球经济将走强,而2017年初这一比例高达6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