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流媒体音乐行业的这些国际巨头你都知道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消息,法国流媒体音乐公司Deezer试图在一个由Spotify和苹果主导的全球性行业中切割出自己的细分领域。

以下就是就是这个规模庞大、快速增长的行业中的主要参与者。

Spotify

按照付费订户数计算,2006年创建于斯德哥尔摩的Spotify是全球市场领导者——它的付费订户超过600万,活跃用户达到1.4亿。该公司提供3000万首歌曲,功能包括每周为用户制作的定制歌单。

该公司还提供广告支持的免费服务。其付费服务没有广告,大约每月10美元,用户可以选择、跳过和下载歌曲。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庞大的用户群和数据使之在音乐推荐领域获取了优势。

知情人士曾经对路透社表示,Spotify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在美国完成130亿美元的IPO。

苹果音乐

发布两年的苹果音乐已经成为行业第二,拥有2800万付费用户。与Spotify不同,该服务不提供免费版。

订户每月支付10美元,可以获取大约4000万首歌曲——或者总数约为4500万首歌曲的整个iTune曲库。

苹果希望通过独家内容突出自身差异性,他们与加拿大嘻哈歌手Drake等独立艺人达成了交易,而Spotify一直抗拒这种模式。该服务还允许用户整合自己的iTunes曲库。

Amazon Music Unlimited

亚马逊的Amazon Music Unlimited排名第三,大约拥有1600万付费用户。每月只要支付8美元,亚马逊Prime会员便可享受4000万首歌曲,非会员需要10美元。

亚马逊还提供Prime Music服务,Prime会员可以免费获得2000多万首歌曲以及数千个歌单及电台。

与苹果相似,亚马逊也在推广自己的一站式优势,并且与该公司的设备以及Alexa数字助手进行整合。

Deezer

这家成立10年的法国公司全球排名第四,拥有900万付费用户和1200万活跃用户,歌曲总数4300万。该公司像Spotify一样提供“免费增值”模式,月费约为10美元。

Deezer的Flow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品味和所在位置推荐音乐,而且会猜测用户在家里、公司或健身房里可能想要听什么。

今年推出的Deezer Next希望通过物色和推广新兴市场歌手的方式主打本地内容,这些歌手往往都来自小众领域。

Google Play Music

谷歌2011年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大约提供4000首歌曲。只要花费约10美元,用户可以访问整个曲库,制作歌单,并下载音乐。免费用户无法制作歌单。

通过与YouTube绑定,这家科技巨头允许用户在听歌时观看音乐视频。谷歌已经在多数Android设备上安装了Play Music。

官方数据尚未披露,但7Park Data对Android用户进行的调查显示,Play Music在美国的活跃用户与Soptify体量相当。

SoundCloud

这家柏林公司诞生于10年前,他们的用户超过1.75亿——高于所有同行,但几乎都是免费用户。SoundCloud在DJ和电子音乐爱好者的圈子里非常普及,用户原创内容是它的关键差异化因素。

但有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多次面临财务问题,迫使其在2014年推出广告,并在次年发布每月10美元的免广告订阅服务SoundCloud Go。

该公司今年7月裁员逾170人,并呼吁投资人对其进行救助,以免破产。该公司估值从7亿美元萎缩到1.5亿美元。

Tidal

Tidal由挪威科技公司Aspiro创办于2014年,第二年被美国嘻哈歌手Jay-Z斥资5600万美元收购。他们提供纯订阅服务,只要每月支付大约10美元,用户可以获取超过4800万首歌曲以及17.5万音乐视频,外加独家内容。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斥资约2亿美元收购Tidal三分之一的股权,对其估值约为6亿美元。

Tidal去年表示,该公司的用户超过300万。

Pandora

Pandora只在美国推出了互联网广播服务。

这款服务可以免费使用,但Pandora Plus的月费为5美元,可以享受无限跳过、高品质音乐和回放选项,Premium用户每月支付10美元就可以享受离线播放、按需收听和定制歌单。(樵夫)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