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哪里人最依赖互联网?中国人只排位第四

【TechWeb报道】中国具有最强大的网购物流行业、有强大的电商行业,而且互联网支付也非常流行。而美国有硅谷,互联网技术和一些先进的理念几乎都来自于北美地区。但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不是对互联网依赖最高的。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的数据和调查结果显示,印度才是世界上对网络依赖最严重的国家,该公司对23个国家的1.81万人进行了调查,该公司个并没有详细公布这些调查样本是如何选取的,应该有一定的比例和方式,但结果仅仅作为参考。

16

该公司的调查当中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虽然印度人非常依赖互联网,而且83%的人表示“无法想象没有网络的生活”,实际上该地区的网络质量出于全球比较落后的水平,平均网速在亚洲国家中最慢,每秒仅4.1Mbps。同时,印度许多地区经常陷入电力瘫痪,高达2.4亿人口缺乏电力供应。

但也正是因为网络发展相对较慢,所以该地区跨越了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段,就是从台式机过渡到移动互联网的过渡期,现在印度直接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了早期互联网时代的限制,所以基础建设和一些设施的改善方面更容易一些,所以加速了国民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

另外这个榜单当中,撒哈拉以北的非洲排名第二,英国部分地区(大不列颠岛)排名第三,而中国排名第四位。令人惊讶的是美国排在第十名的位置甚至低于巴西和德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