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彭蕾祝贺阿里18周年:向永远的18岁致敬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在阿里内网发文祝贺阿里18周年,向永远的18岁致敬。

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

今年44岁的彭蕾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在2010年出任支付宝CEO之前担任阿里集团CPO(首席人才官),2014年10月,蚂蚁金服集团正式成立,彭蕾出任董事长兼CEO。2016年10月,彭蕾将CEO的接力棒交给总裁井贤栋。

以下为彭蕾文章原文:

文一路南都花园旁边有家红柿林餐厅。99年湖畔花园18人的“黑网吧”刚开张时就在,但一次也没去吃过。十几年过去了,旁边店铺换了又换,那家店一直开着,好像会永远开下去。直到去年,那红底白字的招牌终于消失了,怅然若失。

红柿林旁边有个“蒋村农村信用社”,现在好像变成“杭州联合银行”。最早凑巴的50万就存在里面。那时还没银行卡,一本印着“马云”名字的存折,盖着大红印章,每月按时去取18个人的工资和各种杂费。

1999年,阿里巴巴在湖畔花园创业

1999年,阿里巴巴在湖畔花园创业

十年前一位新同事到我办公室,看到墙上照片惆怅的说,Lucy,每次看到你们这些照片都很失落,觉得被那段历史拦在外面了。十年过去了,他也已离开公司四年。如果他还在,现在应该也会有许多新同学在他的照片墙前驻足吧。每个人每天都在书写历史,所谓历史,也不过是白驹过隙电光火石。祝他一切顺利。

前些日子一位曾经的阿里人找我,感恩公司让他从一无所有的少年到成家立业。他现在离职创业了,愿意以极低的价格转让自己股份给公司表达感恩。他之前已拿了友商的投资,阿里如果也跟进,应该会事半功倍吧。但因为商业原因,阿里没有参与。未来也许他会在市场与阿里短兵相接。怎么说呢。祝他一切顺利。

年会偶遇许久不见的一位老同事,以为她早已离开公司。这次年会她也是项目组一员,数月没日没夜,数日不眠不休,醒目的黑眼圈和满脸疲惫。她微微笑着,轻轻说着,十几年光阴似乎并未在她脸上留下什么。祝她一切顺利。

生命里总得要有什么值得你为他燃烧一回。无论多久多远,你心底那个天真倔强的小孩没有迷路,不放弃热血热泪一起奔淌的自由,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向所有与名利无关的坚持致敬。

向永远的18岁致敬。

1999年,阿里巴巴员工合影

1999年,阿里巴巴员工合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