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欧盟四国要求跨国科技巨头多交税:根据利润纳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早间消息,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的财政部长在联合信件中表示,希望亚马逊、谷歌等数字跨国企业按照营收在欧洲纳税。目前它们是根据利润纳税。

最开始时只有法国想调整税收政策,后来其它国家也站出来支持,它们认为根据现行国际政策征收的税收太少了。目前许多数字跨国企业会根据子公司录得的利润在低税率国家(比如爱尔兰)纳税,即使营收来自其它欧洲国家也一样。

四国财政部长在信件中表示:“这些公司在欧洲做生意,却向我们的国库交纳最低额度的税款,我们再也无法接受了。”他们希望欧盟能够拿出一套解决方案,制定“平衡税”政策,当企业在哪个国家获得营收时,交纳的税款应与该国企业税相当。

9月15日至16日,欧盟各国将会在塔林开会,到时四国财政部长准备将该问题提交给其它成员国讨论。欧盟轮值主席国爱沙尼亚准备在会上讨论建立“常设机构”,目标是促使企业根据它们创造价值的地域纳税,不再只是根据税务居留地纳税。

法国原本想在本国向企业征税,但在法律方面遭遇挫折,最终它只好退而求其次,向欧盟施加压力。今年7月,法国法院裁定谷歌不必支付11亿欧元(13亿美元)补交税款,因为谷歌在法国没有“常设机构”,只是从爱尔兰运营法国业务。(中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