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Keyssa联合富士康和三星 推出Connected World计划

【TechWeb报道】近日,Keyssa公司公布了“Connected World”计划,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家公司也许很多人比较陌生,但对于制造行业内大家却比较熟悉。该计划联合了鸿海集团(富士康)以及三星电子。

那么Connected World计划究竟是什么呢?它是一个着眼于在移动设备和与日俱增的联网设备间实现超高速数据传输的项目,建立Connected World生态系统的核心要素是Keyssa专有的Kiss Connectivity连接技术,其Kiss Connector是专有的、微型化、低成本、低功耗、全固态、可嵌入式的电磁连接器,可以在设备之间以高带宽安全地移动超大文件。

我们知道,以终端设备为例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或者二合一电脑等产品,内部屏幕与主体链接要么采用排线方式,要么是触电等方式(比如苹果和微软Surface),而该计划能够让产品完全放弃物理式接触,实现真正的无线近场传输。虽然蓝牙、NFC等方式也可以实现近场点对点传输,但效率不可同日而语。

QQ图片20170907220939

通俗点说Connected World将简化智能手机、外部设备、附件、智能家居和汽车间的大型数据共享,并大幅加快同步速度——只需要简单地将设备碰到一起,就可实现千兆比特级的数据传输。

基于该计划当中的Kiss Conectivity非接触类解决方案的KSS104M连接器产品,可以让数据通信的速度达到6Gbps,拥有非常低的系统物料成本,支持多种高速视频和和数据通信协议,而且只需要3*3mm封装,带有内置天线,在可靠性和系统良品率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

在现场演示的某品牌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上,屏幕和键盘部分的通信连接完全不需要任何排线以及触点,而且在传输降噪和连接稳定性以及实际效果方面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移动硬盘也可以不需要任何连接头插入,就能实现硬盘本身传输速率上限的表现,令人非常惊讶,由于本身的特点,所以安全性也有所保障。

当然,该计划现在还在起步阶段,已经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在洽谈中,在不久之后我们的手机或者其他终端或许有可能完全抛弃连接线或者各种接口,届时我们的数据传输和设备链接都会变得更加简单快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