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ROOBO完成3.5亿元B轮融资 腾讯前CTO熊明华加盟担任董事长

9月6日下午,人工智能公司ROOBO召开媒体见面会并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前腾讯CTO熊明华(Jeff)创办的七海资本领投。同时,熊明华将加盟ROOBO并担任董事长。光源资本担任ROOBO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在发布会上,ROOBO宣布从人工智能产品公司战略升级为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向家电、汽车、机器人等多个领域提供芯片、模组、操作系统、内容应用和云服务等一整套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ROS.AI。ROOBO从专注服务机器人产品研发,升级为提供整套人工智能系统和服务,为不同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和发展提供全面和坚实的技术服务支持。

本次投资并加盟ROOBO的熊明华现为七海资本的创始人和董事长。熊明华曾于2005至2013年担任腾讯CTO,2014年开始专注于全球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投资。

原腾讯CTO、七海资本创始人和董事长

自成立以来,ROOBO陆续推出了布丁、布丁豆豆、Domgy、Jelly 等多款优秀机器人产品,收获了IF、红点best of best 等多项国际权威创意大奖。布丁系列产品是目前国内儿童机器人市场上销量第一产品。同时,ROOBO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厚积累,拥有自主的语音神经网络处理芯片、麦克风阵列和AI 开放平台。在积累多年的机器人产品和关键技术研发经验和成果后,ROOBO正式推出人工智能平台ROS.AI,将这套系统方案开放给国内外不同行业合作伙伴,帮助它们实现更多硬件产品的智能化。

目前,ROOBO已经与科大讯飞、Nuance、高通、全志、展讯、炬力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为格力、美的等行业巨头提供家电、音箱等电子产品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