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体育电商Fanatics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软银旗下Vision领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体育电商公司Fanatics CEO道格·麦克(Doug Mack)向路透社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个由软银旗下Vision基金领投的10亿美元融资回合,这个融资回合将使其拥有在国际市场上拓展业务的“火力”。

Fanatics称,这个新的融资回合对该公司的估值将达45亿美元。Fanatics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东北部港市(Jacksonville),为NBA(美国国家篮球联盟)和NFL(国家橄榄球联盟)运营在线销售业务。预计今年该公司的营收将达20亿美元,相当于其估值的不到一半。

Fanatics大多数业务都在美国市场上,该公司在这个市场上授权经销商品,并经手球队运动衫等商品的电商销售业务。麦克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利用软银在亚洲地区的专业经验来扩大其在国际市场上营收。目前,该公司有大约10%的销售额来自于国际市场,其中包括为曼联和皇家马德里等足球俱乐部处理在线销售业务所得的收入。

“(国际销售额)肯定将实现很多倍的增长。”麦克说道。“我们还只是刚刚触碰到了国际机遇的表面而已。足球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体育运动,然后则是板球。你们会看到我们扩大国际联盟的经销权。”

软银对Fanatics进行投资的资金大半来自于该集团旗下Vision基金,这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资产高达930亿美元。软银已经证实了上述融资回合。

在这个10亿美元的融资回合中,大多数投资都来自于软银,同时参投的还有NFL和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Fanatics执行董事长迈克尔·鲁宾(Michael Rubin)向软银推荐了这家公司,他曾在此前创立了GSI Commerce,该公司从软银那里吸引到了1亿美元的投资,随后被美国电商公司eBay以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除了拓展国际市场以外,Fanatics还正着眼于利用来自于这个融资回合的现金来聘用更多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设计师。麦克表示,该公司的优势之一在于能使其非常迅速地生产服装的技术。

当Fanatics想要为遭到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侵袭的休斯顿灾民筹集善款时,该公司创造出了一个名为“Houston Strong”的服装系列,这些服装具备了当地所有体育团队的元素。麦克称,该公司只花了3天时间就设计出了这些服装、获得了体育团队的准许和开始发货。

麦克称,Fanatics不会在近期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但该公司一直都在从事并购交易。在今年4月,Fanatics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威富集团(VF Corporation)旗下体育授权集团,该集团拥有Majestic运动装品牌。(唐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