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3600万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9月5日报道,以开发《愤怒的小鸟》闻名的芬兰游戏开发公司Rovio今天宣布,已经提交IPO(首次公开募股)资料,通过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扩大移动游戏业务和进行收购交易。

图:《愤怒的小鸟》电影角色

Rovio将在IPO中发行价值3600万美元的新股票。另外,部分现有股东将被允许在IPO中出售部分股票,以套现之前的投资。

Rovio今天披露的财务信息显示,今年头6个月,公司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倍。Rovio还指出,2016年公司营收比2015年增长逾30%。

鉴于《愤怒的小鸟》在全球造成轰动,Rovio已经成为最热门的游戏开发公司之一。但是,2014年Rovio利用《愤怒的小鸟》创收的魔力似乎消失了。2014年12月,Rovio裁减110名员工,关闭一家游戏开发工作室。

Rovio尝试创作了以《愤怒的小鸟》为基础的动画电影,这一策略被证明是成功的。今年前6个月,Rovio品牌授权业务增长约2倍至4100万美元,在《海湾战役》(Battle Bay)、《愤怒的小鸟:演化》(Angry Birds Evolution)两款游戏拉动下,游戏业务营收翻番至1.39亿美元。Rovio急于向外界强调,它仍然是一家游戏公司,还在不断推出新游戏。

Rovio首席执行官卡蒂·莱沃兰塔(Kati Levoranta)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我们游戏优先的策略,我们已经强化了游戏产品线,提升了关键指标。我们最近推出的所有游戏——《愤怒的小鸟:演化》、《海湾战役》和《Angry Birds Match》——在关键指标方面都优于之前发布的游戏,这意味着未来我们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但是,Rovio IPO的大赢家可能是公司前董事长卡吉·赫德(Kaj Hed),持股比例为69%。Rovio在今天提交的IPO申请资料中称,赫德和“其他股东”将出售没有披露数量的股票。Rovio尚未确定IPO价格,因此目前无法估算出其价值。

Rovio也没有敲定IPO的日期。(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