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铁公司总裁表示:马斯克的超级高铁短期内无法实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早间消息,美铁公司理查德·安德森总裁(Richard Anderson)周二表示,他并不认为,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Hyperloop超级高铁概念可以在短时间内超过传统铁路运输。

关于马斯克提出的Hyperloop超级高铁,以及新成立的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安德森持怀疑态度。“我认为,目前这还无法成为现实。”

安德森表示:“我很高兴有人提出这样的梦想,但我关注的是已有100年历史的桥梁和隧道,这些需要真正的基础设施投资。”安德森曾是达美航空公司CEO。

今年7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已经获得了初步批准,可以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之间为Hyperloop挖掘隧道。

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今年5月表示,已经“成功完成了首个完整系统、自我驱动的Hyperloop测试”。

安德森表示,他并不理解,为何有些公司“出现了巨额亏损”,但仍可以继续经营。“我在很大程度上是老派的工业企业家。我倾向于关注现金流、投资回报和运营利润率等指标。”

安德森为政府补贴美铁公司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如果你看看美国的交通行业,那么大家都获得了补贴。”他指出,航空业也依赖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补贴,而“燃油税永远无法覆盖高速公路的成本”。(维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