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获准在美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没有造车计划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9月1日报道,三星电子是最新获得批准在美国加州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

根据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在周三更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者项目清单,三星成为最新一家同意该项目规定获得测试许可的公司。此前,苹果公司、博世、德尔福汽车、英伟达公司、Waymo以及汽车制造商宝马、通用汽车以及大众汽车都已经获得了加州许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三星电子

今年5月,三星获得批准在韩国本土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使用了适合现代汽车车型的系统。这听起来有些奇怪,因为三星拥有雷诺三星汽车公司近20%的股份,后者属于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联盟的一部分。日产汽车也已经获得批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在2015年,三星宣布成立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新部门,而不是造车。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并未披露计划在美国具体展开何种测试,但表示公司获得许可是为了“追求更智能、更安全的未来交通方式”。三星称,目前“没有计划进军汽车制造业务”。

三星可能在设法跟上其科技行业对手的步伐,尤其是苹果公司已经把重点从自动驾驶汽车转向自动驾驶系统的背景下。三星在加州圣何塞依旧保留了一个办事处,在获得加州的测试许可后,三星可能会将自身定位于为其他公司提供技术,包括汽车制造商。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完成了80亿美元收购汽车音频制造商哈曼国际的交易,在车联网技术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