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与亚马逊达成合作 以更好地整合语音助手

凤凰科技讯 据《纽约时报》北京时间8月30日报道,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达成合作,以更好地整合他们的语音助手“小娜”(Cortana)与Alexa。

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

根据合作,Alexa用户将能够在一系列设备上使用小娜服务,反之亦然。不过,这种整合一开始感觉有些奇怪。Alexa设备用户要说“Alexa,启动小娜”才能访问微软的自主语音助手,而小娜设备用户则要说“小娜,启动Alexa”。两家公司似乎只是简单地在彼此平台上建立了语音启动命令,以实现基本整合。

这一跨平台整合还能够让Alexa用户使用一些小娜的独家功能。微软已经把小娜整合到了Office产品中,通过小娜就能打开Office。现在,Alexa用户利用小娜就能打开Office。尽管微软还在鼓励开发者开发更多专属于小娜的功能,但是现有小娜用户将能够通过呼唤Alexa,获得小娜目前所缺失的一些功能。

两家公司的这一合作令人出乎意料,正值微软准备与哈曼卡顿公司合作推出基于小娜的智能音箱,把小娜推广到汽车、恒温器以及其它设备之际。亚马逊、微软、苹果公司、谷歌公司都已经推出了各自的数字助手,并且彼此一直并不兼容。此次微软和亚马逊的合作表明双方希望携手改进语音助手。

报道称,微软和亚马逊在去年5月达成了合作。在此之前,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微软举行的CEO峰会上向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提出了这一建议。亚马逊希望与微软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双方都在抗衡谷歌语音助手,而且微软已经通过其必应搜索引擎帮助Alexa进行查询。

尽管微软和亚马逊已经达成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但是贝佐斯也欢迎苹果和谷歌与其进行类似的整合,并表示他将予以支持。纳德拉似乎也对这一想法表示欢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他们能够受到这一合作的启发。”

微软和亚马逊计划在今天晚些时候详细介绍双方的合作。(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