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家号“百+计划”首期榜单 近千位原创作者获现金激励

【TechWeb报道】8月25日,百家号正式公布了“百+计划”7月“原创作者榜”,近千位优质原创作者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首期“百+计划”奖金。

“百+计划”是百家号“调结构”,将资源全面向优质内容创作者倾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首期上榜优质原创作者覆盖内容领域29个。

1

“百+计划”自7月启动以来,获得了大批优质原创作者的支持。以本次榜单为例,近千名作者达到了“优质原创文章生产量、内容质量度、账号活跃度”等评估标准,获得了“百+计划”奖金。

细数上榜作者的领域分布,除了大众较为关注的娱乐、军事、体育、生活、科技等热门领域外,文化、人文、养生、育儿等较小众领域也涌现出不少上榜作者。从内容创作形式上来看,视频类作者表现尤为亮眼,占比近三成。就该次榜单情况分析,图文类作者容易在体育和娱乐领域做出成绩,而视频类作者更容易在军事和搞笑领域突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说向优质内容创作者进行现金激励是授人以鱼,那么优质内容创作者更需要的是“渔”,是获得各平台的真正赋能。

百家号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围绕内容生产、分发到变现的一整套环节,推出了一系列扶持和赋能优质内容创作者的措施,一方面以广告分成、现金激励等“看得见的手”提升优质内容创作者收益,另一方面更以一整套赋能体系这只“看不见的手”帮助优质内容创作者提高生产优质内容的能力。

在内容生产层面,为赋能优质内容创作者提高创作效率和内容质量,百家号依靠百度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错别字智能纠错、标题党识别、标题纠错等功能,同时还面向中高级作者开放“百家号文章发布引入百科词条”功能,丰富优质内容多元性、提升优质内容创作者创作体验。同时,基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开放的读者画像以及内容标签能帮助作者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写作,从而大大提升创作效率。此外,百家号还与视觉中国合作推出百家号免费正版图库功能,进一步赋能百家号优质内容创作者。

在不断提升作者内容生产能力的同时,百家号在进行优质内容分发方面也逐步建立了完善的体系。在基于百度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之外,百家号推出优稿自荐功能,作者可主动向平台推荐自己认为的优质稿件,成功后可获得保底流量和收益;另一方面,依靠百度精准分发能力推出的视频双标题功能,也有效提升了优质视频内容分发量,从而激发了作者的创作热情。而借助与爱奇艺作者账号体系的打通,作者在其中一端发布内容即可同步分发两个平台,进一步提高了优质内容的曝光量。

百家号除了在内容生产和分发方面持续赋能优质内容创作者,在优质内容的变现上也在不断向其倾斜资源。今年6月,百家号升级作者收益策略,初级及以上作者将会获得比策略升级前更多分润。通过推出优稿自荐功能,上线2.0版本分润体系,优质内容因此可获得更高流量和收益,而内容电商功能和问答功能的上线,则进一步丰富了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内容变现模式,扩大优质内容创作者变现想象空间。

从完善产品及运营机制,到拿出真金白银与定制权益激励优质内容创作者,百家号在成就优质内容创作者方面,已然打造了一整套完备、全面的赋能机制。未来百家号仍将继续投入资源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为其带来广阔的成长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