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大股东否认减持股票:持股价值约为132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26日报道,南非电商和付费电视巨头Naspers董事长库斯·贝克尔(Koos Bekker)在周五驳回了投资者提出的分拆公司请求,认为这么做不符合公司的长期商业利益。

腾讯公司

Naspers创建于1915年,已经从种族隔离时代的报纸出版商转型成为了一家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的跨国公司,并在拍卖网站、在线零售以及e-classifieds分类广告等电商平台实施了私募股权式投资。

然而,Naspers的多数估值来自其持有的33%腾讯控股公司股份。这些股份的价值约为1320亿美元,比Naspers自身的市值还高出32%。这一差距促使一些投资者督促贝克尔等Naspers领导层出售部分腾讯股份,以缩小公司市值与腾讯股份价值的差距。

“从腾讯于2004年上市那天起,我们就开始接到这种建议,”贝克尔在开普敦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称,“事实是,每当我们董事会对腾讯进行评估后,我们都会得出同一种结论:腾讯股份依旧是我们的最佳投资。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作出改变的理由。”

贝克尔在2001年向腾讯投资3300万美元。2004年,当腾讯在港交所上市时,Naspers持有的腾讯股份价值从大约2.31亿美元飙升到了1140亿美元左右。腾讯是从中国更快4G网络普及中受益最大的公司之一,因为该公司使用社交媒体微信来销售音乐和流媒体视频。

依托腾讯的快速增长,Naspers的年度利润提高了40%以上,但是电商部门亏损扩大至6.82亿美元。自2012年以来,Naspers已经投资了40亿美元,主要推动电商平台的增长。Naspers的电商平台包括移动分类应用Letgo、OLX,后者分别是印度和巴西最大的分类网站。

另外,贝克尔还驳回了投资者关于分拆公司业务的提议。(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