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DOU时代新风口 全网性价比大小芒卡亮相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普及,流量消耗越加庞大,流量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面上开始出现各种便宜的流量卡。主打省内市场的日租卡,曾经听起来有些遥不可及的无限流量卡,以及运营商和BAT联名推出的王卡、蚂蚁宝卡、神卡等等让流量族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3318f915e7564411ae1f2e61d23f6a95

虽然小编在这波风潮开始的时候已经购入了一张联通日租卡,但近日百立丰、芒果TV和联通携手推出的“大小芒卡”还是让小编动了心。于是小编研究了几乎市面上所有的联名流量卡,那么究竟哪种流量卡更值得买呢?不妨看下小编带来的分析。

DOU时代来临,通信新风口即将爆发

2017年移动视频用户规模增长速度预计达5.48亿户,在线视频收入预计超过860亿元,85.7%的视频用户分布在手机端,80%的用户有使用流量观看视频的使用初步习惯,视频以变成用户刚需,也是DOU拉升的最大推手。(DOU是英文Dataflow of usage的缩写词,电信行业表示平均每户每月上网流量)

流量经营逐渐展现出趋向生态系统经营的趋势,再加上用户刚需,推动了2i项目的建立。联通2i项目是中国联通集团于2016年底启动的战略性流量经营顷目,其战略目的为抢占未来DOU入口,中国联通已经率先从语音时代跨入DOU时代,随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也相继进入DOU市场,通过对用户流量的满足,让用户不再拘束某种固定环境下享受移劢互联网,将快速引领移劢视频、游戏等行业的发展。随着5G的逐渐普及,中国正在从语音时代跨入DOU时代,一个通信行业的新风口即将爆发。

全网性价比之最的“大小芒卡”

DOU时代,所有的移动应用建立在流量之上,建立在终端手机之上,运营商控制着终端手机和流量通道,拥有最大的用户群体,也是最大的移动用户入口,利用用户刚需的通信社交产品与内容产品进行结合,可彻底解决vip用户发展和低黏度问题。芒果TV与百立丰抓住这一新机遇,携手中国联通推出了全网高性价比的“大小芒卡”。

a81a859c22ed490c9bd3952584116f70

本次推出的“芒卡”分大芒卡、小芒卡两类,大小芒卡最低9元/月即随时随地免流量看芒果TV;用户0元申请,免费送货到家,开卡即赠话费(大芒卡开卡即送30元话费,小芒卡送10元),可冲抵月租,相当于免费体验。此外,芒卡还有首充送好礼活动,大芒卡首充100元即可得150元话费,再送5个月会员;小芒卡首充50元即送2个月会员。

联名流量卡,品种最丰富

在网上看到“大小芒卡”上线的小编,急忙找了一下其他的联名流量卡做了对比。本以为各家的联名卡实质内容应该差不多,不过在仔细研究了一下之后,小编发现,除了它们都出自同一个合作运营商--中国联通之外,在套餐档位设置和内容设置上,还是有着很多区别。

首先,先来看一下各家联名卡的套餐内容。

除了最早推出的腾讯大王卡走了“应用流量定制+省内流量日租”的路数之外,其他的日租卡大多走的是国内流量路线。看到这里基本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因为腾讯王卡套餐价格更加便宜,经常使用腾讯应用且不常出省的用户更适合选择腾讯大小王卡,二者之间如何选择,可以根据自己日常使用应用的情况进行判断。但与芒卡相比,大小芒卡的套餐价格优势更加明显,价位上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同类产品流量卡方面,联通与优酷、爱奇艺、乐视等视频合作方推出的各种联名流量卡,只能省内免流观看视频,而与芒果TV合作推出的大小芒卡却可以全国免流,性价比之高让小编难以置信。从价位上看,9元的小芒卡、29元的大芒卡则看起来更为主流,每月40G流量封顶,全国免流观看视频,开卡还送芒果会员和2G全国通用流量,这样的福利让人看了不免心动。

22605d8f8c9f448481cbb68a7055577e

联通“小芒卡”完胜众多日租卡

而对国内流量需求不高的人来说,主推省内使用的流量日租卡就成了最好的选择。目前,联通、移动和电信三家运营商都已经在国内部分地区推出了自家的流量日租卡,对于用户来说,选择也不算少。

从套餐资费和套餐内容上看,联通的“小芒”日租卡可谓是完胜。9元/月的月费和超出套餐外省内1元500MB/日、省外1元100MB/日的流量价格让它更具优势。相比另外两家运营商,电信日租卡似乎更具优势,1元800MB的流量比另外两家足30%,而移动虽然也有9元起步的资费套餐,不过在相同资费下,小芒卡的定向免流高达40G,首冲还送电话费和芒果会员,让其望而兴叹。

对于流量日租卡来说,实际上三家的资费差距并不算大,以小编的经验来讲,平均每天使用流量超过500MB的时候还是很少的,所以套餐价格更低、赠送流量更多的联通小芒卡算是最划算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